一般人買進股票總有個理由,可能是技術面呈現漲勢,可能基本面看到企業營運成長...等理由
從各角度來看,可能面臨激烈競爭而會虧損企業,或還在調整的企業,應該不會是好的選擇,這種情況下能夠成為理由的是:谷底的逆勢操作,但谷底是經過之後才知道

對於真正的有錢商人,買股票的理由也許與一般人的角度不一樣,也許看到某種商機才投資,或是透過投資取得某種資源,一般股市裡的企業財務與股價波動等反而會是較次要的問題

 

有錢商人的投資思考既然與一般人不一樣,對於股價波動或未來遠景的思考也不一樣,也許可以忍受較長期看不到明顯的績效,或是即使某種程度損失也無所謂,對於投資風險的看法也不一樣,也許其收益未必來自於股票,而是來自於企業其他方面的資源....這些思考可能不適合一般人,一般人可能也無法理解

 

不論是甚麼理由,最差的理由是聽說的消息,如果因為某名人的消息就成為理由,可能不是甚麼好決定
雖然它股價可能有表現,可以延續多久還不知道,或是未來企業的營運變化能否谷底翻身還有待觀察,對於凡夫俗子而言,還有許多疑問待解,也包括為什麼有錢商人要投資,只能記錄下來繼續看下去

「但除非你有如黎智英般的雄厚資金,否則這樣的大批買進一般的投資客還是不要輕易跟進。」

 

以下是新聞摘要
---------------------------------------
黎智英狂買宏達電 專家看法各異
【台灣醒報╱2013.11.04 聯合新聞網
 
香港壹傳媒主席黎智英過去兩個月來買進宏達電2%的股權,成為宏達電個人股東第三大。資深業界分析師和台北大學企管系教授陳達新受訪時皆表示,黎智英大動作買進股票不排除是短期投資,但也有部分原因是因為宏達電近日調整公司組織,黎認為能因此帶動獲利。寶來投信策略分析師陳威良則認為,黎智英此次買進屬長期的策略性投資,意圖藉由HTC平台打入中國市場。

黎智英近兩個月來大動作買股,晉身宏達電第六大股東及第三大個人股東。以宏達電股本為85.21億元來看,黎智英的持股相當於1.7萬張,市值約23到24億元的股票。

壹傳媒發言人馬克‧賽門證實此項消息,並表示黎智英一直以來都熱衷台灣市場,且認為「宏達電具有成長機會,目前被外界所低估。」雖然如此,宏達電股價已由年初的300元左右腰斬至144元,且業績不振,不僅第3季虧損可能達30億元,董事長王雪紅也承認今年第4季是營運最艱難的一季,因此預估未來幾季也難逃虧損的命運。

「但除非你有如黎智英般的雄厚資金,否則這樣的大批買進一般的投資客還是不要輕易跟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