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人可以準確預測未來;預測裡常包含了心理期待,預測的結論通常是預測者期待它好就好,期待它差就會差
所以經建會主委的預期,到了事實揭曉時就變成是:表達希望

同一天的新聞,間隔12個小時,外銷訂單正成長機率從「微乎其微」,變成連續三個月正成長,而且也是單月增幅最高。

這些預測或預期可不是隨便一個人亂想的預期,是相對具有一定知識背景所作的預期,仍是十分的不可靠

 

葛拉漢:將精確的數學公式和不精確的臆測結合在一起,是可以用來合理化某一檔真正出眾的股票價值,事實上是你希望它的價值有多高,就可以有多高

 

一般預測也不是隨便猜的,而是根據已知的資訊加上不精確的臆測結合在一起,問題不在於已知的正確資訊,問題在於不精確的臆測,造成它總是在"表達希望",而未必是正確的事實
一般投資人若是以新聞資訊來判斷或期待股價表現,同樣也會是"表達希望",而未必是正確的事實


以下是新聞摘要
-----------------------------------------------
9月外銷訂單 年增率難保「連三紅」  【聯合報】 2013.10.21 03:33 am
經濟部統計處今天將公布9月外銷訂單統計,月增率雖可望維持連三月成長,但年增率卻因去年底表現強勁,拉高比較基期,加上面板出口訂單續衰,正成長機率「微乎其微」,甚至年增率「連三紅」恐將難保。
今年7、8月國內接單連兩月成長,但成長力道薄弱,年增率皆僅0.5%,金額也在360億美元左右徘徊。
統計處表示,傳統電子業旺季來臨,預期9月接單金額將比8月多,可望逾370億美元,但去年9月接單金額376.6億美元,年增率「將在正、負之間拉鋸」。


外銷訂單好轉 連3個月成長  【聯合晚報】 2013.10.21 03:01 pm
經濟部今天下午公布9月外銷訂單,經濟部長張家祝上午在立法院預告,9月外銷訂單384億2000萬美元,整體較去年同月成長2%,外銷訂單連續三個月正成長,而且也是2月以來單月增幅最高。
 

管中閔預期失靈:難道要打斷腿?  【聯合晚報】 2013.10.21 
經建會主委管中閔2月樂觀預期今年經濟成長率和失業率可能出現黃金交叉,但實際狀況差距甚遠,今天立法委員要求管中閔為預測失準道歉,管中閔則說,當初會說黃金交叉是對經濟的期許,就像學生開學之初期許考第一名,結果沒考上,難道要打斷學生的腿?
管中閔表示,經濟成長率預測不是經建會做的,經建會只負責提出經建計畫,當時之所以會提出黃金交叉是剛上任經建會主委,參考當時國內外經濟情況,和對台灣經濟發展的期望,也說「我表達希望不可以嗎? 」,「我希望國內經濟好難道是錯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