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期內的價格波動難以預測,追逐短期的波動易事倍功半

中長期反而相對可以預測,雖然不精確,但可以知道大略的高低或方向,在中長期角度守株待兔的等待,通常可以有所收穫----這不只是經濟學家的研究結論,而是實務經驗上確實可行的方法
 
------------------------------------------
美國經濟學家法馬、席勒和韓森對資產價格的經驗分析,改進了股市、債市和房市等資產市場長期走勢的預測方法,十四日同獲諾貝爾經濟學獎。 
 
皇家科學院說,未來幾天或幾周的股票或債券價格難以預測,但要預測未來三、五年的價格走勢卻是可能的。
 
六十七歲的席勒在一九八○年代發現,長期股價較容易預測,因為股價波動遠比企業配發股利的波動大,當股價與股利的比率(本利比)太高時,股價就會跌;本利比太低時,股價就會漲,因此可預測長期股價,此模式也適用於債券。 (2013/10/1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