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同事、朋友、媒體和專家都建議應該....時,採取和這些看法相反的作法,是非常困難的事,尤其對沒有經驗的投資者而言,更難。
必須訓練有素、冷靜,有時甚至必須玩世不恭,不理會大眾的歇斯底里,這是成功的前提條件。


如果完全相信自己的某個想法,就必須堅持到底,然而當情況從根本上轉變上思識到坐在危船上時就必須儘快脫身。


投機者不僅要聰明,更要有足夠的見識,在市場普遍亢奮階段,如果貨幣因素突然轉成負面,即使大勢仍然看好,投機者也必須馬上退出市場,絕不可受到樂觀的數字和預測的影響,因為樂觀態度很可能在二十四小時內轉成悲觀態度。


為了不受誘惑而改變自己的看法,投機者乾脆不要去交易所。為了避開危險,不要感染到某種氣氛,就應該繞路,因為這種氣氛就像海岸上的天空一樣,變化無常。


我也許該建議:「賣掉電視,拔掉電腦網路連線!」在日常生活中,各種訊息像潮水般襲來,只有訓練有素、性格堅定的投資者,才能不受影響,剛踏入證券市場叢林的人,就無可避免會被捲進去。
-------------------------------------------------
以上摘自投機者的告白

這些描述主要在於抵抗市場的氣氛,原則很容易理解,但對於一般投資人而言,拿什麼來抵抗才是問題
拿什麼來抵抗市場氣氛?判斷的資訊或工具是甚麼?方法或邏輯是甚麼?如果無法適當解讀資訊,無論是經濟數據企業財報或籌碼狀態,如何能夠知道原本持有或賣出的判斷是正確的?無法判斷也就無法堅持,就沒有能力抵抗市場氣氛


要勇於與眾不同,必須清楚自己背後的判斷邏輯是甚麼?依據的資訊是甚麼?關鍵是必須訓練有素與性格堅定
投資的原則常常很簡單,但背後總是需要深厚的功力才撐得住簡單的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