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數創近期新高,多頭優勢繼續存在
技術角度均線多頭排列,短中期均量向上,量價配合,指標交叉向上,期貨大戶多方優勢,盤面買方力有優勢,暫時是多頭的安全期,除了在財報數字可能的地雷或差距過大的股票,多數股票都有機會

但是否意味會連續的上漲?可能也有待觀察
今天雖然看似大漲,其實盤中幾乎還是橫向震盪;近期的走勢都是在一天的長紅之後陷入兩三天的震盪整理,而成交量的擴增是溫和的,不是連續滾量的擴增,即使是漲勢,其過程也是來回震盪

政府才公佈第一季經濟成長,不好的數字,股價指數卻創高;不過,不需覺得這中間有矛盾或不合理,股價指數反應的是對於未來的預期
股價指數的走勢,預測著第二季數字會好一點
雖然目前景氣指標還沒轉好,但市場的預期是第二季可望好轉,暫時可以忘了第一季的壞消息,更何況不全是壞消息,在出口衰退的背後,有著民間投資/資本形成實質成長的好消息,這是雖第一季成長不如預期卻未必悲觀的理由
-------------------------
個人投資觀察與思考記錄, 閱讀者請謹慎評估風險盈虧自負


以下是新聞摘要
--------------------------------------------------------------
主計總處:第一季GDP僅1.54%【經濟日報】 2013.04.30 
 
主計總處今天發布,概估今年第1季我國實質GDP達3兆6,329億元,經濟成長年增率1.54%,較2月預測數3.26%減少1.72個百分點,主因輸出成長幅度低於預期及民間消費疲弱。
 
首季GDP僅1.54% 主計總處:悶 
台灣首季經濟成長率不若預期,主計總處國民所得科專門委員梅家瑗表示,現在的景氣就是悶,復甦力道趨緩。她也說,本次概估大修主因是出口衰退,第1季原預估有4.71%,但是實際只有2.4%。 

主計總處今天公布首季經濟預測未如預期保三,主計總處指出,出口、民間消費表現不振是主因,不過,第1季民間投資依舊搶眼。 

主計總處指出,在資本形成方面,受國內具技術優勢的半導體業者持續擴充高階製程,擴大資本支出帶動,以及飛機及鐵路機車等大宗運具投資增加影響下,第1季新台幣計價資本設備進口增14. 01%,概估資本形成(包含政府、公營與民間固定投資,以及存貨變動)實質成長10.64%,較2月預測數5.63%增加5.01個百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