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付出的是價格,得到的是價值~巴菲特

價格只是一個數字標籤,是一個交易的參考數字,關鍵是用這個數字換到的東西內涵是否符合期待

以前一碗泡麵可能是15元,現在可能要30元,同一碗泡麵的價值對於我們是一樣的美味與飽足,但是交易的數字標籤卻已經改變

近日美國股市在歷史高點,是2007年高點的價位水準,當時的後果很慘,因此要推論目前的價位十分危險?
價格是否太貴不是用絕對數字來評估,如同15元的泡麵和30元的泡麵,價值是一樣的,但數字標籤不一樣,或是說用以前15元的價位只能買到目前半碗泡麵

股市指數的價位和以前的高點一樣,但是內涵--獲利率或成長性是否一樣?獲利率或成長性也一樣才能說它一樣貴
投資時獲利率與成長性才是應該要關心的價值,合理的價格會隨著價值有所改變,並非價格比過去更高就代表太貴了

價格創新高,不代表價值已經滑落
付出的是價格,得到的是價值~巴菲特

以下是新聞摘要
-----------------------------------
美股漲高 但本益比僅13.5倍(2013.3.18蘋果日報)

美國主要股市指數上周表現搶眼,其中道瓊工業指數更於上周四首次突破14500點,再創歷史新高收盤水準,該指數今年來已大漲近11%。

就股市本身而言,市場分析師認為從獲利前景和估值等指標看,美股仍有上漲空間,例如S&P 500指數以未來12個月獲利預估為基礎的本益比(股價除以盈餘,為評估股價高低的重要指標之一)為13.5倍,較該指數上次在2007年10月觸及紀錄高位時14.8倍本益比低約9%。
 此外,S&P 500指數成分股公司的股息收益率平均為2.19%,高於上次指數高點所在的2007年第4季1.89%的水平,比目前10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僅2%還來得高。

除道瓊工業指數今年來大漲近11%之外,S&P 500指數今年來漲幅也達9.4%,過去11周有10周上漲,距歷史收盤高位僅一步之遙。

ING Investment Management資產配置主管澤姆司基說:「數據顯示目前美股股票比上次指數高點時便宜,因此,儘管主要美股正處於紀錄高位,但若從上述背景分析來看,它們一點也不貴。」
Pioneer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資組合經理卡瑞說:「投資人需進行挑選,儘管整體上市場有股息和獲利支撐,仍有上漲空間,不過仍須正視部分企業已經觸頂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