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或財經政策有時候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例如振興經濟政策常是在有疑慮時提出來,降息常是在景氣下滑階段出現,財經政策沒有變化,至少說明官方單位認為景氣沒有太大疑慮

不過景氣沒有太大疑慮,不意味股市就能夠有很好的表現
股市要在經濟有明顯波動時才容易有明顯的表現,如果經濟是"溫和復甦",即使是"復甦",但股市所表現的可能是"溫和"而不是"復甦"
今年就屬於"溫和"的特性,高低點波動差距不大,因為經濟是"U"型溫和的衰退又溫和的復甦
但是景氣沒有太大疑慮,對於營運好轉的企業股票已經是有利於表現的環境,例如今年的2330,3034等,只要整體環境沒有疑慮,專注於企業表現就能有投資的好機會


以下是新聞摘要
--------------------------------------------------
投資動能回升、經濟緩步復甦 台灣央行連6季利率不變(2012/12/19 鉅亨網)
台灣央行今(19)日舉行第4季理監事會議,如多數研究機構與外商銀行預期,央行宣布「利率不變」,重貼現率維持1.875%、擔保放款融通利率2.25%,短期融通利率4.125%,這是央行連續6季未調整利率。

央行表示,維持利率不變主因是全球經濟溫和成長、出口衰退幅度趨緩,儘管民間消費成長減緩,但民間投資動能也有回升跡象,經濟已緩步復甦。


彭淮南:現在就是U型復甦上來階段 但斜率不如前年陡(2012/12/19 鉅亨網)
台灣央行總裁彭淮南今(19)日對於日前的「U型復甦說」再做更進一步的解釋,以釐清市場的紛雜說法,他強調,「現在就是在U型上來的階段」、「不上來怎麼會有成長率」,顯示對明(2013)年的景氣相對樂觀。

彭淮南指出,99年的經濟成長率超過10%,到了100年的經濟成長表現明顯處為U型的下波段,而現在所掌握到的國內外預測資料,可觀察到各機構幾乎都預估台灣明年GDP成長高於3%,因此他再度重申「現在就是在U型上來的階段」,只是U型的斜率並不如99年大幅成長的那麼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