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官員喊話說:「隧道盡頭的光已經看到」「經濟最壞的時刻已經過去」,「冬天過去,春天就要來了!」景氣好起來,股市就會好起來。等經濟回溫,資金就會回流台股,股市一旦漲到8500點,就不怕課不到稅了
另一方面卻正在討論「振興股市方案」
景氣好,股市就會好;當股市還需要振興,不就意味著....景氣還有明顯的問題

景氣如果真的已經沒問題,大概不需要振興方案
官員看到隧道盡頭的光,說不清楚的(或是也沒人知道的)是:那一道光究竟是強烈的太陽光,或是微弱陰暗的陽光,或是人為架設的探照燈光,還是根本只是一盞微弱的燭光?

商總理事長說第一季仍不樂觀
經建會發布台灣製造業PMI在10月的試編報告中,10 月PMI為46.7,不僅較9月加快緊縮,也是從7月起連四月低於50
財政部公布十一月出口約兩百四十九億美元,比去年同月略增百分之零點九,增幅低於預期,出口「旺季不旺」。『以旺季規模來講是顯弱了,但前兩個月不錯,有可能前兩個月補貨補完了,這個月稍停一下。』

股市還在漲的過程,投資人很容易忽略一些負面的消息,雖然這些負面的現象有可能在後續逐漸好轉,不過,還是需要保持風險意識:萬一這些負面因素一直無法消除,當股市漲到一定程度就得當心;當市場還在美夢當中,能夠醒過來看清現實的才會躲過災難

-----------------------------------------------------
救股市 還在找解藥?【聯合晚報】 2012.12.10 
讓國內股民引頸期盼的「振興股市方案」,今日上午由行政院政務委員管中閔召開。不料,這場跨部會議,結論卻是要「周五討論」、「下周會有明確方案」,且是在「不更動證所稅前提下」,討論如何減少股民疑慮不安的情緒或尋找其他補救措施。讓今日這場眾所矚目的會議,竟像個一再被轉手議論的燙手山芋,周五的議題更被市場斥為像在辦「徵文比賽」;政府機構尋不著解決之道,竟要民間一起想辦法。


景氣回溫? 張平沼:明年首季仍不樂觀【聯合晚報】 2012.12.10 
景氣何時落底,業界與政府看法不一,副總統吳敦義今天出席全國產業發展會議,強調「隧道盡頭的光已經看到」,經濟部長施顏祥表示,政府會努力讓明年GDP超過3%。但業界則保守看景氣,商總理事長張平沼表示,11月訂單雖然有提升,但明年第一季還是不樂觀,第二季才會開始復甦,端視美國購買力有沒有上來。
 
證所稅明年上路後,會不會對資本市場造成影響?張平沼、金仁寶董事長許勝雄均認為,應觀察證所稅上路後續發展,再評估政策存廢。馬總統日前表示景氣已看到「隧道盡頭的那一線光明」,但張平沼保守看待,他認為明年第一季還不樂觀,第二季才會逐漸復甦。


張盛和:台股春天來了【經濟日報】 2012.12.01 
「冬天過去,春天就要來了!」財政部長張盛和昨(30)日表示,台股之前表現欠佳,外界怪罪是證所稅肇禍。但實際上,影響台股因素是美國財政懸崖與歐債危機這兩大鍋蓋,一旦鍋蓋掀開,台股自然會「強強滾」。


張盛和:台股一旦漲到8500點 就不怕課不到稅了(鉅亨網 2012-12-04 )
台股連9漲,今(4)日站上7600點,已有投顧喊出明年台股上看「證所稅天花板」8500點,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台股已經來到7600點,等經濟回溫,資金就會回流台股,股市一旦漲到8500點,就不怕課不到稅了;意即外界擔憂證交稅徵收大減的問題等於相對化解。


經建會 發布台灣製造業PMI【經濟日報】 2012.12.09 
經建會、中華經濟研究院周五(14日)將首度公布「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PMI試編報告已連4個月緊縮
據了解,在10月的試編報告中,10 月PMI為46.7,不僅較9月加快緊縮,也是從7月起連四月低於50。


台灣11月出口成長0.9% 財政部:旺季不旺(鉅亨網新聞中心2012-12-07)
財政部統計長葉滿足表示,九月、十月出口狀況不差,原本預期十一月出口可望有明顯成長,但沒想到十一月出口下滑到兩百五十億美元以下,僅微幅成長百分之零點九。『以旺季規模來講是顯弱了,但前兩個月不錯,有可能前兩個月補貨補完了,這個月稍停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