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新聞摘要
-------------------------------------------- 
10月景氣續亮黃藍燈 綜合分數減2分 經建會:景氣已脫離最壞狀(鉅亨網2012-11-27 )
經建會今天公佈最新的景氣對策信號,連續第2個月亮出「黃藍燈」,綜合判斷分數較9月下降,來到18分
 
經建會經研處長洪瑞彬認為,國內景氣已經脫離最壞情況,不過復甦的力道還是微弱的,但若能緩慢好轉,景氣要變壞也很有限。
至於綜合判斷分數下降2分,經建會表示,原因是「海關出口值」從上個月的「黃紅燈」轉為「藍燈」、減少3分,抵銷「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指數」由「藍燈」好轉為「黃藍燈」所增加的1分所致。
 
就各項指標來看,10月景氣領先指標綜合指數為131.4,較上月上升0.2%;6個月平滑化年變動率3.0%,較上月減少0.37個百分點;景氣同時指標綜合指數為133.3,較上月上升0.6%;不含趨勢同時指標為98.2,較上月上升0.2%,經回溯修正後已連續第3個月上升。
 

 
10月M1B、M2出現黃金交叉 關注股市資金行情(鉅亨網2012-11-26 )
中央銀行今天(26日)公布10月M1B、M2貨幣總計數,10月M1B年增率上升至3.57%、M2年增率下滑為3.29%,呈現黃金交叉。由於M1B代表股市資金動能,在和M2形成黃金交叉後,是否代表股市可望啟動一波資金行情,備受市場關注。不過,央行強調,這主要是基期比較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