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預估值的調整不算新聞,但是連續下修之後轉為上修至少顯示沒再繼續惡化
 
若說股市是經濟的領先指標,台股指數的走勢早已經顯示經濟沒有繼續惡化
從去年底的低點6609,到今年六月的低點6857,七月的低點6922,十一月初的7050;今年以來屢次測試低點都不破前低,股市已經預測經濟沒有繼續惡化的結論

不過即使經濟預估值上修,幅度十分微小,同樣預示指數行情的規模不算大,即使漲到證所稅開徵的價位區,指數漲幅還不到兩成

今年初提到今年股市的特色是不會太好也不會太壞,以中間值計算漲跌上下波動幅度不到10%,漲跌幅度不超過兩成,一直到目前為止仍維持這樣的特色 ( http://www.wretch.cc/blog/SmartMoney/33166052)

但接下來的行情反映的是對於明年的期待,目前預估的明年的成長率是比今年好一些,或許可以追蹤觀察行情能否好一點


以下是新聞摘要
------------------------------------
中止連9降!主計處:今年GDP上修至1.13% 明年3.15%
鉅亨網 2012-11-23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23)日公布GDP(經濟成長率),今(2012)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測中止「連9降」,由10月底預測的1.05%上修至1.13%,微幅擺脫「保1」困境。主計總處同時將明年經濟成長率由3.09%上修至3.15%。
 
主計總處10月31日第9度將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下修至1.05%,明年成長率預測下修至3.09%。
主計總處表示,今年第1、2季經濟成長率分別修正為0.59%及-0.12%,第3季經濟成長初步統計0.98%,預測第4季由10月底預測的2.83%上修至2.97%,全年經濟成長率也上修至1.13%,每GDP為2萬364美元,每人GNP為2萬981美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漲1.93%,維持10月底預測值。
 
主計總處並預測,明年經濟成長率3.15%,較10月底預測上修0.06個百分點,每人GDP為2萬1223美元,每人GNP為2萬1783美元,CPI上漲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