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人能預測利率、經濟、或股市未來的走向,拋開這樣的預測,注意觀察你已投資的公司究竟在發生什麼事情。
----彼得林區

11/21受惠美國景氣轉好,外銷接單創歷年單月次高
11/20單因受到中國大陸和美國的商品存貨之影響,訂單動能不足,初估10月接單表現恐較9月差。....恐會掀起一波裁員潮。

差距不到24小時,同一件事卻有截然不同的新聞
 
想像總是比現實世界精彩,想像可以無限擴大風險與希望

即使接單成長,不過海外生產也創新高,掀裁員潮的"恐"字仍難擺脫

以下是新聞摘要
---------------------------------------
10月外銷接單 創歷年單月次高【聯合報】2012.11.21 

受惠美國景氣轉好,經濟部統計處昨天公布,十月我國外銷接單金額達三百八十三點八億美元,創歷年單月次高;比去年同期成長百分之三點二,已連續兩個月正成長。

經濟部調查,十月海外生產為百分之五十一點三,為二○○四年統計以來最高,意味台灣接單產品逾半都在海外生產,尤其電腦產品幾乎全部都在海外生產。 

十月傳統產業逆勢成長,例如:基本金屬、塑橡膠、機械接單都有不錯表現,資通訊產品也比預期佳。 
林麗貞說,歐美耶誕消費旺季即將來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業者推陳出新,有利我國接單動能持續成長,包括資通訊、電子產品等出口主力;此外,中國大陸近期出口回溫,以及元旦假期、春節備貨,對面板、半導體與塑化產品需求也將增加。
 
主要接單地區,美國、東協十月雙雙創下歷年單月最高,美國接單近一百億美元,年增率為百分之五點六。美國十月也擠下中國大陸,躍居我接單地區的首位。 

東協六國訂單四十三億美元,是連續第三個月維持兩位數成長,增幅為一成四,資通訊年增百分之八,表現最亮眼。 




專家:10月外銷訂單恐比9月差【聯合晚報】 2012.11.20

經濟部今天下午將公布10月外銷訂單金額,經濟專家表示,9月外銷訂單年增率雖已由負轉正,正式終結連6衰,但10月接單因受到中國大陸和美國的商品存貨之影響,訂單動能不足,初估10月接單表現恐較9月差。另外,若外銷訂單趨緩成長持續過久,國內中小型供應商將難以支撐下去,恐會掀起一波裁員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