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說財政懸崖露曙光,激勵韓股勁揚;不過沒激勵到台股,櫃台指數更是跌幅超過1%的破底走勢;這所謂的"激勵"是真的?
在整理震盪期間,相對弱勢之後易有較強的表現,或是相對強勢之後會顯得抗漲,只是震盪整理現象,或許無關所謂"激勵"
擺脫震盪整理現象才有新一波的行情

兩則與櫃台指數或中小型股相關的新聞擺在一起看,有點詭異,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平衡報導"
市場表現是櫃台指數相對弱勢破底,受負面新聞激勵破底,需注意隱含的風險,追蹤是否脫離震盪區領先下跌
就指數而言,今天雖然沒跌,但賣方力量增強,同樣是一項需要注意的風險

以下是新聞摘要
----------------------------------
財政懸崖露曙光、期待年底需求,KOSPI勁揚
2012/11/19 12:32嘉實資訊
南韓KOSPI指數19日以高盤(1,869.76點)開出後,在美國「財政懸崖(fiscal cliff)」露出曙光的激勵下走強。
截至台北時間19日中午12時30分為止,KOSPI指數上漲1.13%(21.07點)


政府基金:小型股 准賣不准買2012.11.19經濟日報
盈正案後遺症持續發酵,已有政府基金發函給委外代操業者,對包括股本5億元或10億元以下小型股、「F」開頭國外回台掛牌等族群,下達「准賣不准買」等禁令。法人圈認為,此舉將不利國內資本市場發展,並降低優良國外企業來台掛牌的意願


長線大戶 轉進櫃買
【經濟日報】 2012.11.19 03:10 am 
證所稅上路在即,市場見招拆招,櫃買中心不受證所稅開徵的8,500點指數門檻,已吸引部分以中長線布局為主的大戶與中實戶青睞,預期在後市出現反彈逢高等條件時,將會吸引更多「同好」轉進,預估市場可能出現資金板塊乾坤大挪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