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周指數維持小幅波動,漲跌交錯,但原本的漲勢尚未見到結束或反轉的現象
期貨大戶偏多方佈局,法人買超,融資節制等現象,加上技術面短中期均線多頭排列,近期的漲勢仍屬安全

基本面又下修經濟成長率,出口衰退,第二季負成長,眼前還沒有好消息
但基本面不佳不代表股市就不能有上漲的波動,即使景氣仍衰退,過程仍可能出現一定程度的漲勢,更何況有可能股市是領先反應基本面的落底而上漲

新聞提到歐元區第2季經濟負成長,第3季經濟恐將加劇衰退,第4季也難以期待。
不過歐洲股市攻上13個月高點,連11週收紅,拉出2006年1月以來最長漲勢。

雖然面對的是不同的問題,台灣比起歐洲經濟說不定還好一些,股市出現上漲的波動沒有不合理

在基本面尚未好轉之前,股市仍有其合理的漲跌波動,是漲得太多漲幅太大,市場盲目樂觀才算是不合理
台股指數還在半年線與年線附近,漲幅不算大,外資才剛開始買,融資還沒進來,沒有盲目樂觀,股市上漲應算是合理範圍的波動
-------------------------  
個人投資觀察與思考記錄, 閱讀者請謹慎評估風險盈虧自負

以下是新聞摘要
--------------------------------------------------
歐元區Q2經濟萎縮 寶華:Q3衰退恐加劇2012/8/15  鉅亨網
歐盟統計局公佈歐元區及歐盟2012年第2季經濟成長率季增率(經季調)均為-0.2%,顯示經濟轉為衰退。
歐盟27國中,僅有少部分經濟實力較強國家,或者是政府債務較少的東歐成員國尚能維持經濟正成長,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今(15)日指出,目前歐洲各國經濟均呈現加速萎縮或成長放緩,暗示景氣持續惡化當中,若9月前ECB及歐盟對公債購買仍未有結論,不但歐洲第3季經濟恐將加劇衰退,第4季也難以期待。

【歐股盤後】攻上13個月高點
道瓊歐洲600指數連11週收紅,拉出2006年1月以來最長漲勢。
(中央社台北2012年8月18日電)歐洲股市攻上13個月高點,週線連11紅,主因市場預期決策當局將設法保護當地銀行業,美國消費者信心和領先經濟指標數據也都優於預期。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漲1.61點或0.59%,報272.83點,創去年7月8日以來新高。在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Merkel)力挺歐洲中央銀行(ECB)化解歐債危機的計畫激勵下,這項基準指數本週計漲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