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方的利益衝突折衷之下定案,商業或市場用語就是:成交了
----證所稅

不過這可不是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的交易,成交只是後續一連串動作的開始
就像各種併購或商業協議,達成共識之後還有很多要執行的細節;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對於精明的大戶們應該就是開始準備合法節稅----長期的影響剛開始。

所謂的利空出盡可能只是短暫的心理層面
股市永遠有利空,只是投資人或媒體是否認真關注它;如果股市上漲,市場較會忽略負面訊息,若股市下跌則市場較注意負面消息而忽略正面訊息
利空不會出盡,但可能會被暫時忘記

所得稅依照所得高低而有不同課稅級距,但人們不會因為要繳較多稅而放棄較高的收入,而是想辦法追求較高的收入同時合法節稅或避稅
股市有無行情關鍵也許不是證所稅,而是能不能有更好的獲利機會,景氣基本面才是關鍵


以下是新聞摘要
------------------------------------------
證所稅過關!明年雙軌制先上路 2015年回歸核實課徵(鉅亨網2012-07-25)
根據證所稅「修正動議版」內容,為個人證所稅採「設算所得」和「核實課徵」雙軌制。在兩年內可採「設算所得」,股市如超過8500點,則課千分之0.2-0.6。兩年後改採「核實課徵」,每年出售10億以上大戶需課徵。營利事業維持最低稅賦制,稅率12~15%,扣除額50萬,持有三年,稅率減半。


證所稅過關後 蔡明彰:先看中實戶是否歸隊 量能要上700億(鉅亨網2012-07-25)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指出,證所稅對股市的衝擊已經在過去提前反應,短線上可望出現反彈,但長線大盤表現還是跟著國際經濟走

台新投顧董事長吳火生就認為,證所稅過關,影響台股不確定性因素消除,量能可望增溫,有一兩天表現機會,然而畢竟證所稅議題仍屬對股市的負面政策,長期的影響將會開始。

元大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則表示,台股是否因證所稅「利空出盡」還得是國際經濟情勢而定。他認為,歐洲經濟衰退,對以出口導向的台灣很傷,尤以電子出口貿易衝擊最大。
至於證所稅8500點以上將課稅,恐造成賣壓浮現,他則認為,只要台股有機會衝上8500點,相信投資人在獲利後「會願意多繳點稅」。

永豐金證券副總經理柯孟聰表示,雖然歐債風暴未除、外資繼續把台股當成「提款機」,但台股受到證所稅壓抑,4個多月來表現明顯比歐美股市更軟,證所稅過關,起碼短線上有「利空出盡」意味,且台股目前處於時間轉折,相對位置也不高,台股仍有機會上演「金大班的最後半年」,由內資拉抬「自救」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