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有商人都想盡辦法壓低成本,只在股市才有拉股價以墊高持有成本的奇怪邏輯

拉高股價墊高成本,為了降低所繳的證所稅而寧可讓自己虧損或少賺?
還是要壓低股價,降低持有成本好增加利潤空間,多賺一點來讓政府課稅?
或是拉高不是為了墊高成本,拉高是為了出場,拉高所增加的利潤來繳稅;
為了墊高成本才拉股價,是難以理解的奇怪邏輯

 
以下是新聞摘要
利空鈍化,外資:補漲行情來了!(2012/04/14 時報資訊)
證所稅、油電雙大漲等眾利空鈍化,美林、巴黎證等外資圈sellside昨(13)日點出三大趨勢:一、政府每年約可多課到340億元、佔稅收比重2%的證所稅;二、證所稅風暴期間台股落後亞太區股市約3個百分點,將趕進度跟上亞太區股市;三、年底台股將有波「超級行情」。
基於墊高持有成本考量,今年底台股可能會出現一波「拉股價」潮、再於明年初拉回,使得台股走勢背離基本面、走勢更好掌握。(工商時報)

"走勢背離基本面、走勢更好掌握",更是難以理解的邏輯;股市若不與基本面一致,各式各樣奇怪的理由都可以被拿來當做漲跌的理由,走勢只會更難掌握

彼得林區:挑選股票時,對我幫助最大的是邏輯,這門學問告訴我,華爾街往往做得多麼不合邏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