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早盤開高上漲,成交量依然無法擴增,無法激起市場追價意願
技術角度在昨天新低量之後的修正壓力仍然存在

除了人氣退潮,成交量萎縮之外,從內含各股的表現來看,財報成績不佳的仍繼續修正,前景展望較好的也未必有較好的漲勢表現
成交值較大的前幾名股票以下跌居多,成交量大而上漲的股票則以中低價為主,整體仍不利指數的表現

技術角度在指數修正後見到量縮,初期仍有修正壓力,需量縮整理一段時間(幾周到兩三個月都有可能),才有機會再有新的行情
況且第一季的出口是負成長,企業季報狀況可能還不容易有很好的表現,暫時股市也會比較保守觀望

以下是新聞摘要
--------------------------
2年多首見 首季出口負成長4%【聯合報】 2012.04.10 
財政部昨天公布3月海關進出口貿易統計,3月出口仍呈衰退,累計今年第一季出口衰退4%。財政部統計長林麗貞說:「這是金融海嘯恢復以來(98年第四季以來),首季出現負成長。」
 
主計總處2月原預測,今年第一季出口成長0.5%;結果卻衰退4%,出口金額較預測值減少約33億美元(近新台幣1,000億元)。林麗貞說:「出口不如預期。」
出口還有一個數字值得關注,第一季台灣出口大陸的機械衰退達21.3%,未來應密切追蹤中國大陸的投資成長。99年出口大陸機械年增率是88.4%,100年是21.1%。
與台灣投資有關的資本設備進口,3月負成長19.8%,是連續九個月呈兩位數負成長。 
 

主計總處 恐再下修GDP
【經濟日報】 2012.04.10 
出口衰退、油價調漲,接下來電價調漲,主計總處可能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到3.5%以下。財經官員估計,油電雙漲將排擠今年全年民間消費超過300億元,電價調漲對經濟的衝擊會超過油價調漲。
 
財政部昨(9)日公布第一季出口,以美元計價的出口金額較預測值減少約33億美元。主計總處4月底公布最新經濟預測時,恐怕得下修第一季經濟成長率。主計總處2月時預測全年經濟成長率是3.85%。

------------------------  
個人投資觀察與思考記錄, 閱讀者請謹慎評估風險盈虧自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