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先前已經跌了多少幅度,只要還沒選舉,選舉行情即將起跑的期待,可能隨時被提起
如果先大跌一段,然後出現反彈修正乖離,可能只是個空頭行情過程的反彈,也會被歸屬於選舉行情
究竟所謂的"行情"是甚麼意思?跌深反彈都可以被說成是選舉行情?

所謂的"行情"最簡單的定義就是能夠賺到錢;連多頭市場都可能有三五成的人賺不到錢,更何況是空頭市場可能有超過九成的人無法獲利
如果真的未來有跌深反彈的"行情",要能獲利最基本的條件就是必須有現金,在跌深的時候還有資金進場,現在還套在股市的早已經在資格賽裡被淘汰了,對這些人而言,不管有沒有跌深反彈,早已經不可能有選舉行情了,即使跌深反彈也和這些人無關

這兩三個月跌幅雖然已經不小,但若要期待跌深反彈,推論十月份還不是好時機,因為還有財報的干擾,還不知道會不會有地雷;11~12月才是較可能的時機
萬一真的對選舉行情還不死心,可能還得等待時機,而在這之前,恐怕還是黎明之前的黑暗

以下是新聞摘要
-----------------------------------------------
內需族衝 歷次總統大選前各類股表現(經濟日報2011/09/30 )
台股即將邁入10月,距明年初總統大選僅剩三個半月,法人認為,統計過去幾次總統大選,選前三個月台股平均報酬率9.66%,以內需股表現較佳,包括觀光、營建及百貨類股,此次總統大選行情是否鳴槍起跑,值得留意。


市場預估:年底前 台股仍有選舉行情 (聯合晚報 2011.10.02)
歐美債信危機未解,導致歐美股市大跌,台股也跟著震盪。國安基金將在10月中旬召開例行委員會議,市場關注國安基金進場是否進場撐住台股投資人信心?市場證券法人預估,台股至年底前仍會有選舉行情,以技術面跌深反彈的觀點,至少會有二成的反彈空間,也就是會有1500點行情。
永豐金控研究總處處長黃蔭基表示,全球股市近來受到歐洲債信問題、美國經濟疲軟等因素影響,台股光是9月就重挫515點,第三季累計大跌1427點,初估台股會修正到10月底,而11、12月仍會有選舉行情出現。
黃蔭基指出,市場都在期盼有選舉行情的出現,但因系統性風險仍存在,第四季的經濟情勢變數極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