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不怕波動, 不怕大漲大跌, 有波動才有相對較佳的進出機會
而股市的大幅波動來自於基本面的經濟變化, 當經濟變化幅度小, 可能使股市出現沉悶的盤整;
從Q2以來指數大約停留在五六百點的空間之內來回, 對應景氣數據也是變化幅度不大, 這個月的數字是繼續下滑, 但變動幅度仍然不大


以下是新聞摘要
-------------------------------------
台灣6月景氣燈號連亮4個綠燈 景氣復甦力道持穩(鉅亨網2011-07-27)
公布6月景氣對策燈號為綠燈,綜合判斷分數為26分,較5月的27分下修1分,為第4個月呈現綠燈。
對於領先指標與同時指標皆為下滑情況,經建會指出,雖領先指標已連續19個月下滑,但下滑幅度非常小,呈現平滑變動狀態,6月領先指標綜合指數為128.8,較5月上升0.2%,經濟復甦力道仍可維持。
在景氣對策燈號中,有3項燈號改變,包括「工業生產指數變動率」由黃紅燈轉為綠燈,「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變動率」由綠燈轉為黃藍燈,「製造業銷售值變動率」也由黃藍燈轉為綠燈,經建會解釋,這是由於歐洲以及美國需求有趨緩跡象,國內產業包括太陽能基板以及電子產品出口需求較為減緩所致。


年增3.52% 製造業指數跳電
經濟部昨(25)日公布6月製造業指數是133.54,年增率是3.52%,連續三個月落入個位數成長。
經濟部表示,6月生產疲弱主因是太陽光電、半導體業遭遇「亂流」,不僅外需減少,還逢海外對手搶地盤。
由太陽光電、半導體、面板構成的電子零組件業,合計占製造業指數權重達四成。上月電子零組件業指數是207.11,不僅較5月下滑4.86%,年增率還掉到3.95%,是22個月以來,首度由雙位數成長落入個位數,拖累整體製造業指數向下滑落。
經濟部統計長黃吉實昨天以「意外」來形容6月電子零組業的疲態。
不過,經濟部同步調查廠商7月動向指數僅有51.35,電子零組件業動向也不過52.79,都只比臨界點50略高一些,似乎預告7月生產可能不脫6月低迷格局。
【2011/07/26 經濟日報


6月M1B與M2餘額6月皆呈現下滑,由於6月活期儲蓄存款減幅,較去年同期為低,M1B年增率上升至8.06%;M2年增率則因銀行放款與投資減緩,降至5.99%。
【2011/07/26 經濟日報


台灣6月外銷訂單373.6億美元 年增9.18%(鉅亨網2011-07-20) 
經濟部統計處公布6月外銷訂單金額373.6億美元,年增率為9.18%(若按新台幣計算,年增率為-2.36%);月減0.68%,經季節調整後則減2.35%。第2季外銷訂單金額達1123.9億美元,季增9.84%,經季節調整後則增0.81%,年增達10.28%。

統計處也公布7月接單狀況,預期接單將較6月增加廠商家數占21.64%,持平者51.99%,而減少者26.37%,致以家數計算動向指數為47.64;若以接單金額計算之動向指數則為53.33,顯示7月整體外銷訂單金額將續呈持穩走勢。另外,廠商對第3季接單狀況,以家數及接單金額計算動向指數分別為49.62、61.58,顯示第3季整體外銷訂單將較第2季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