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不是找不到樂觀角度的看法, 只是企業老闆的樂觀言論有時候不是說給股東或投資人聽的
企業老闆一定必須樂觀看待未來, 才能夠激勵員工帶領企業, 即使情況已經很糟, 還是必須有樂觀的"心戰喊話"
所以如果是當股東或是投資人而不是當員工, 須想一想老闆的樂觀言論是否要打些折扣, 或是其實是說給其他人聽的

樂觀言論到處都有, 只是有些未必能相信; 悲觀言論較少見, 需要謹慎看待, 特別是重要產業領導企業的悲觀預期, 更須注意可能的投資風險

以下是新聞摘要
--------------------------------------------
王文潮:下半年石化景氣有風險(2011/06/16 鉅亨網)
中國大陸貨幣緊縮政策展望後市,王文潮坦言,下半年景氣會有風險,尤其中國大陸貨幣緊縮政策若無法因應,會有相當影響。
由於中國大陸貨幣緊縮,影響中國大陸五大泛用樹脂買氣,而台塑化的下游客戶正是五大泛用樹脂商,市場預期中國大陸緊縮銀根的確衝擊買氣。

景氣面臨4大隱憂 (2011/06/17 鉅亨網)
石化產業面臨4大隱憂 明年大陸經濟恐放緩 衝擊台化業績
展望後市,由於在全球景氣復甦情勢和通膨風暴仍存。王文淵坦言,產業還要面臨主要貨幣的匯率變動、原物料價格波動、熱錢湧入,以及歐債疑慮等四大隱憂,而台化產品80%外銷至中國大陸,雖然有內需市場,但中國緩步升息政策預期將使明年大陸經濟成長放緩,恐會衝擊台化業績。
但王文淵強調,產業下半年變數很多,前景實在看不清楚


下半年景氣 蔡明忠不悲觀、林克孝保守【2011/06/25 經濟日報
台新金總經理林克孝則相對謹慎。他說,下半年景氣將轉趨保守,主要是大陸一直提高存款準備金率,「這是很嚴重的事情,可能對經濟造成嚴重後果」,且大陸通貨膨脹率還是很高,未來還可能繼續調升利率。
林克孝指出,歐美經濟也不如預期,這幾年美國經濟問題其實沒有真正解決,只是靠兩次量化寬鬆政策灌錢,造成熱錢流向新興市場,及新興市場通膨問題。他認為,下半年經濟最好的情況,是希望美國量化寬鬆在6月停止後,資金回流美國,中國大陸經濟才能穩定下來。


看景氣 許勝雄:今年沒想像好【2011/06/24 聯合晚報
仁寶電腦(2324)董事長許勝雄今日表示,面臨美國寬鬆貨幣政策的結束、希臘債信問題,今年全球經濟景氣不是大家想像的那麼穩定,也沒有那麼好,對企業而言,將面臨挑戰與考驗。

陳瑞聰:下半年NB不會有4:6成長 (2011/06/24 鉅亨網)
陳瑞聰說明,由於今年是平板電腦推出的第1年,所以今年NB會比較辛苦

李焜耀:今年不會比金融海嘯那年還壞(2011/06/24 鉅亨網 )
對於今年市場景氣,友達 (2409) 董事長李焜耀表示,「經濟復甦的過程中,總會有一些亂流」,今年不會比2008年金融海嘯那年還壞

辜成允:小心應對國際景氣(2011/06/22 中央社)
部份外資和企業領袖對下半年景氣表達不樂觀的看法,特別是歐洲國家債信和美國經濟問題等,更影響全球經濟景氣看法。辜成允表示,確實要小心以對。

林文伯對下半年景氣中性偏多 (2011/06/23 鉅亨網)
林文伯指出,第 2 季因日本地震導致供應鏈積極回補庫存,甚至多重複下單,不過整體景氣渾沌不明,客戶對後勢也轉趨保守,預期產業調節庫存的情況將延續至第 3 季,不過他認為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等新產品將持續支撐需求,對下半年半導體走勢審慎樂觀。

蘋果、宏達電下修採購量,供應鏈Q3恐旺季不旺(2011/06/26 時報資訊)
日本311大地震帶來的斷鏈效應,讓蘋果、宏達電超額備料,但苦果也逐漸浮現。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日前也證實,先前的確因為日震而大幅拉高零組件備料水位,現在零組件訂單前置期已經恢復正常,宏達電不再需要這麼多的備料,所以開始調整庫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