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技術角度的觀察, 是見到短線高價但未配合新大量
來到技術壓力區, 通常需要些觀察期, 不論是多空都需要醞釀
單就這兩天的K線組合, 是陰線吞噬, 暫時仍受至於這附近位置的壓力
短中期均量仍向上, 還可以撐住指數, 短線或許不是直接危險訊號, 只是暫時無力向上突破; 但這區域的壓力仍可能隨時讓空方反撲; 這幾天可能是多空醞釀的觀察期, 今天空方略勝

企業的資金是未來發展的資源, 可以用來投資設備, 用來研發, 用來擴充通路發展品牌; 如果股價不在相對低檔, 為什麼要把這項資源拿來買庫藏股?
短期股價的波動可以用技術角度, 籌碼內容來理解, 但中長期的發展卻得看企業是否將資源用在適當的位置

以下是新聞摘要
--------------------
宏達電祭萬張庫藏股,軋空力道強,早盤差二檔漲停(2010/07/12 時報資訊)
宏達電近8個交易日股價上漲25%,昨日以526元作收,昨日忽然宣布實施庫藏股,著實讓外界摸不著頭緒。
宏達電 (2498) 昨日晚間10點公告,預計自明(13)日起最多砸63.1億元買回庫藏股10000張,欲轉讓給員工,買回區間價格為526元至631元,並公布7月28日為除權息交易日,外資手中的借券空單月底前須強制回補,目前宏達電券資比達23.7%,市場解讀,除權前軋空意味濃厚,有機會挑戰股王寶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