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勢過程出現的新低量, 經常是引發跌勢惡性循環的訊號
新低量有時候未必立即接續著大跌, 例如五月中所出現的新低量, 到上週五才見到新低價, 見到新低量都需認真看待後續可能的風險
 
昨天是新低量, 雖是K線的島狀跳空, 但只是短線波動現象, 今天立即反應了新低量可能造成的風險, 而且這兩天是上漲無量, 下跌量增, 上漲沒人追價, 籌碼換手則造成下跌, 波段的趨勢仍然不利於多頭表現
最近現象呈現: 反彈無量, 新低量, 下跌量增, 新低價, 破底反彈, 反彈繼續量縮....惡性循環未被改變之前, 波段後勢不易樂觀
 
以下是新聞摘要
------------------
歷史經驗新低量、短底現 後續待觀察2010-05-25 工商時報
台股昨盤中勁揚百點以上,收盤上漲85.02點,但成交量卻量縮至2009年2月26日以來,16個月的新低量,僅655.96億元。根據歷史經驗,波段新低量再現,短底將浮現,但此次全球信心危機未除,後續恐將不佳,歐美及陸股是多空牽動最大力量。

 根據寶來投信統計,最近3年以來,台股日量低於700億以下,平均後1週、後2週、後1月跌幅分別為1.83%、2.55%、3.07%,但其實中間也各有差異,2009年3月3日及2010年3月16日因景氣復甦及市場持股信心堅定,後1週、後2週、後1月表現均表現搶眼,但此次因處於全球股市仍信心薄弱中,投資人恐怕無法太樂觀看待後市。

 國票投顧內部推算,目前台股本淨比在1.6倍,但對照前幾年經驗,除97年金融海嘯外,曾超跌到1.2倍外,通常在1.5倍左右就會止穩築底,1.5倍換算回來,相當於指數在6,700到6,800點左右,以此推估,台股後續有跌破7,000點整數關卡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