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市場出現連續性急跌, 容易見到技術性反彈
特別是跌到重要的位置, 如季線,年線,頸線,前波起漲...等位置, 即使未來繼續下跌之前, 多半還是會稍微整理或反彈一小段
就短線而言, 若未能呈現量價配合的上漲, 反彈也須謹慎
就波段而言, 近期的國際金融波動, 包括歐元, 歐股, 美股, VIX...等,需見到相對穩定下來才會比較止穩, 另方面也別忘了, 台股也有相當一部份已經聯結到大陸股市的表現, 除了歐洲之外, 陸股也是相對弱勢的股市, 它若未能止穩, 台股也難樂觀期待

即使企業經營者對於歐元的波動都認為「這是產業必須一起面對的挑戰」; 歐元狀況未達一定程度穩定之前, 誰也不知道企業會不會出現意外的財務數字, 如何能期待波段股價的止穩?

根據心理線定律, 下跌超過六天易在三天內見技術性反彈, 但反彈後易再破底或測底
或許指數再破底或測底時, 觀察外在局勢變化及技術面量價表現, 再推斷市場的可能狀態會比較安全
------------------------- 
個人投資觀察與思考記錄, 閱讀者請謹慎評估風險盈虧自負


以下是新聞摘要
------------------------
歐元貶值 華碩:電子業受衝擊(2010/05/10 經濟日報)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昨(9)日表示,歐元貶值對台灣電子業的衝擊,恐怕比希臘等南歐市場的經濟狀況,更令人憂心。

施崇棠說,歐元波動將是個人電腦(PC)廠必須關注的焦點,因為歐元貶值,將對出口到歐盟的廠商,面臨更大的價格競爭壓力,「這是產業必須一起面對的挑戰」。

近日市場也傳出PC產業下半年,恐出現「旺季不旺」現象。施崇棠表示,金融海嘯後,市場情況更難預估,「前年各界都提出對去年PC市場的看法,後來也證實,沒人看的準」。

王振堂強調,歐洲買氣強勁,未受冰島火山灰及希臘債信風暴衝擊。不過,歐元匯率波動,將是第二季必須面對的經營變數。宏碁預期第二季出貨量與第一季持平,營益率將維持首季2.7%水準。

太陽能大廠茂迪發言體系昨天表示,歐元貶值確實會造成匯兌損失,不過,該公司也採取對應措施,有信心匯兌損失金額不會高於第一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