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開低走高收盤小跌, 剛好開盤是遇年線附近K線收長紅, 是跌過頭而止穩? 也許得多想想
 
如果是跌過頭要轉為上漲, 應該得見到籌碼的換手, 急跌而在相對低點見到爆量才比較像是籌碼被接手; 週五的成交量沒大到暴量, 也沒縮小至賣壓減緩的量, 還不容易推斷要止穩
至週五為止, 指數連跌九天, 短線本就容易見到技術性反彈, 那只能視為短線的波動
如同上漲過程會遭遇獲利了結的賣壓, 下跌或急跌過程則會遇到空單回補的買盤, 空單是跌勢的緩衝器; 週四(990506)即提到當日尾盤似乎已見期貨空單回補跡象, 週五盤後的數字推論法人持續的回補空單; 不過空單回補只會是緩衝而非終止跌勢
走勢由跌轉漲或由漲轉跌, 屬於尖頭反轉的機率較小, 多半會經過一段醞釀整理, 週五長紅K線最佳的情況是進入整理; 但更可能僅是跌勢過程的短暫技術性波動
連跌九天之後出現技術性反彈的機率增加了, 但波段的跌勢還有待觀察
 
周線KD技術指標才開始向下修正, 若僅是小幅修正通常也得經過3~5周才能復原, 若是更具規模的修正會更久 
若是景氣的循環修正, M1B及景氣分數往下走, 指數的波段跌幅從20%~50%都有可能; 若是樂觀的預估, 這只是長期復甦過程的調整, 股價指數的跌幅較小, 20%~30%也有兩千點左右的空間, 若是悲觀的預估, 這是二次衰退或另一次金融危機, 修正幅度暫時就難以推算了
跌勢的惡性循環, 通常須等到不見新低量, 也能夠量縮價穩的整理一段時間而無新低價, 才能夠擺脫跌勢的危機
------------------------- 
個人投資觀察與思考記錄, 閱讀者請謹慎評估風險盈虧自負
 
在替美股大跌找原因之前, 要先想想在瘋狂跌勢之前道瓊已下跌近350點, 而隔日仍然繼續下跌, 這是真實的跌勢
以下是新聞摘要 (鉅亨網2010.5.8)
-------------------------

周四瘋狂波動:周四下午,不到十分鐘,原已疲弱的道瓊指數大跌了650點,幾百檔股票交易錯誤,引發了投資人恐慌。在該跌勢前,道瓊已下跌近350點,使得總跌點近1000點。

998.5點的跌點為史上最大盤中跌點。但道瓊收盤收復大部份跌幅,收低348點,創15個月來最大跌幅。
市場大跌,在歷史上曾幾度出現,且時間早在高頻交易與電腦執行之前。雖不常見,卻屬正常市場行為。
 
美股周五(7日)仍持續下跌,VIX波動率指數竄升25.7% 為13個月新高,至41.31點。周四VIX竄升高達63%,上衝至32.80點,是自去(2009)年5月4日以來的新高點。
現VIX較4月12日的比率高出165%,當時報15.58點,是將近3年的低點。
 
道瓊自4月高點下跌近7.5%,S&P 500下跌8.7%。Nasdaq指數則大跌10.4%,符合回檔技術性定義。三大主要指數連續第四天且連續第二周收低,今年亦呈現跌勢。
 
歐股跌幅創14個月新高,泛歐道瓊600指數挫低3.9%至 237.19點,泛歐道瓊600指數本周已大跌8.7%,是自2008年11月至今的頭一遭。
 
台幣 本周貶4.32角 (2010/05/08 經濟日報)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7)日貶破31.8元,終場以31.85元收盤,是3月下旬以來新低,貶值1.01角。累計本周新台幣共貶值4.32角。
全球股匯市連番重挫,原本相對強勢的亞洲貨幣紛紛倒地。韓元、台幣、星幣,至昨日為止,全年升幅剩下不到1%;若下周續貶,全年恐將由升轉貶,這股由熱錢帶動的亞幣競升潮,也將重到原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