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般人想充實自己的競爭力,去添購配備或充實專業知識,可能錢先花了,有沒有效則要等一陣子才知道
不過既然已經有了支出,也意味有其他人會有所收入
 
股票市場對於企業的資本支出經常是短線上正面的回應,也確實可以合理推論對於企業是正面的發展,因為既然是對於未來競爭力的充實,未來總有或多或少的助益
只是要多久才能產生助益有待追蹤,而正面助益是否合於預期也等待驗證
因為成效還有待追蹤,對於企業的資本支出更應正面回應的,未必是進行資本支出的企業本身,而是誰收到了這筆支出;你的支出是別人的收入,企業進行資本支出成效還有待追蹤,但收到這筆支出的企業卻是立即看到了收入
 
資本支出,或說是民間投資,對於未來的成長向來是重要的推力;一旦支出立刻就有人獲益而能有所收入,隨後企業本身則能夠因為新增的設備而增加產出,並帶動其上下游企業的產出
找尋資本支出所對應的擁有收入者,或是其所關聯的上下游企業都是可能的受益者,不單只是進行資本支出企業值得關注
 
以下是新聞摘要
-----------------
爆量! 今年廠商投資衝1.8兆(2010/01/02 經濟日報)
工業局統計,2010年廠商投資金額已近1.4兆元,若加上在中國大陸的投資,投資動能更上看1.8兆元,製造業供應鏈大復活。
投資規模分別是4,004億元、2,840億元的國光石化和六輕五期擴建案,鋼鐵業亦逼近1,300億元,成為傳統產業2010年度投資大戶。
晶圓代工、DRAM、封測等2010年在台投資金額至少1,900億元,加計其他地區的布局,投資金額超過2,500億元;其中以台積電年度資本支出上看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80億元),創五年來最高。

DRAM業,由台塑集團的華亞科和南科領軍,2010年資本支出分別有450億和190億元,合計投資640億元轉進50奈米並引進40奈米製程技術。

友達今年資本支出可望較比2009年的700億至750億元,再增加兩至三成;奇美電第一座8.5代廠在設備延宕一年後,也決定恢復裝機擴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