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錢人的喊價遊戲在一般平民眼中也許只能用瞠目結舌來形容

商人的原則必定是如果能夠高價賣出, 絕不低價求售, 如果可以賣得比行情價或合理價還高, 也樂觀其成
房地產業者, 或是股市主力都是商人, 想要用更高價賣出, 就是要找到願意高估價值的人, 可能是不了解實情, 或是過度樂觀...各式各樣原因都有可能
我也很好奇價格喊了會不會成交; 若投報率確定能夠如新聞裡說的30%為什麼業者不自己開發呢?

下面整理亞太會館相關新聞
--------------------------------------------------
亞太會館標售 10月底完成議價(2009/10/20)
底價新台幣 150億元的亞太會館標售案,今天截止投標。戴德梁行表示,已有人提出申請,並啟動議價程序,但無法透露申請的組數;預計10月底完成議價,簽訂合約後對外公告。


亞太會館 降價求售2009/09/14
信義計劃區亞太會館今天宣布重啟銷售,改採由買方提出現金及配套條件、兩階段議價方式,現金底價門檻為150億元,雖較去年開價199億元為低,
亞太會館於去年一月首度對外公布標售,底價為69億元,原擬二月底舉行舉牌競標,但稍後由於藍營立委大勝,市場一片多頭,起標價提高到149億元,去年5月30日正式舉行國際競標會,亞太更一步開出199億元的天價底價,但最後未能成交。


顏炳立: 亞太會館價值是時間問題2009/4/17
亞太會館的價值是時間問題。很簡單,每個人購買力不一樣,有人豪宅一次買十戶,因為我賺幾百億,十戶算什麼?錢沒地方去,一定買檔次最高的。但對市井小民而言是夢幻,不一樣,這東西不是賣給你,價值觀不一樣,假設台灣形成一個國際性都市,只要錢進來,會改變台灣價值觀,包括地產,你看豪宅台北信義最近調高價格,代表回流購買力超乎你想像。至於開放機率多高,就看馬先生囉。


顏炳立:好東西不賤賣 亞太會館一定會賣得掉! ( 2008/04/24 )
 總統大選後,亞太會館標售案底價從69億元跳升為 149億元,讓市場瞠目結舌,不過,戴德梁行台灣公司 經理顏炳立強調,亞太會館一定會賣掉,只是「價錢」 而已,但一定是 3位數以上。

顏炳立強調,從上海、北京到香港國際說明會的現 場狀況來看,沒有投資者認為亞太會館是貴的,會中只 詢問要如何規劃,強調亞太會館一定要蓋超級豪宅才能 發揮真正效益。以目前台北一般豪宅每建坪上看 200萬 元新台幣來看,出現每建坪400萬元新台幣(約人民幣93 萬元)以上的超級豪宅並非是夢。

顏炳立說,以亞太會館起拍價149億元新台幣計算, 買家開發興建超級豪宅後(銷售面積可達10000坪,約33 000平方米),每坪銷售如達250萬元新台幣時,總投資利 潤率將達12%,如每坪銷售300萬元台幣,總投資利潤率 將達30%,自有資金報酬率則達101%,若每坪賣400萬元 台幣,報酬率更是扶搖直上。


亞太會館3/28公開競標 顏炳立:實力上看80億元 ( 2008/01/29)
隸屬於威京集團旗下的亞太會館確定在 3月28日競 標出售,亞太會館總經理謝美慶表示,由於目前集團財 務資金無法再讓亞太會館再創另一波高峰,因此決定獲 利了結售出。負責競標作業的戴德樑行總經理顏炳立表 示,底價69億元的亞太會館,目前已有外資、私募基金 等展現高度興趣,推估未來亞太會館有上看80億元的實 力,若公開競標前,有人願意出價超過75億元,不排除 在競標前議價售出。

顏炳立說,亞太會館標售後若以旅館做規劃,以69 億元底價估計,平均房價 9000元、住房率75%來算,全 案內部報酬率高達9%;若以標售金額72億元來看,投報 率也達8.2%;若以80億元標售,投報率也有6.2%。

若以豪宅產品做規劃,由於目前容積率為150%,未 來辦理容積轉移後容積率可增加至2.6倍,若以底價 69 億元來估算,每坪土地價格約在 279.6萬元,每坪容積 單價落在108萬元,以每坪平均推出房價145萬元來算, 報酬率超過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