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兩天上漲, 成交量可以超過5日及月均量, 股價站上短中期均線
買賣張變化, 期貨籌碼, 法人買超, 都朝著多方轉強的方向發展, 要看好展開新的行情?

昨天期貨出現近期少見的正價差, 可以追蹤後續變化
中期波段的成交量疑慮還待觀察, 八月初的月均量還有一千三百億, 五六月的月均量更大, 但目前月均量只在千億上下; 如果是經過整理, 量縮之後再溫和擴增, 就看能否持續以化解疑慮; 今天成交量未繼續滾量上漲, 但也能維持與昨天相距不遠的水準, 沒加分也沒減分
外在環境, 包括大陸股市, 美國股市的走勢, 可能讓市場參與者有些風險意識; 但在這樣情況下還用力拉抬指數是什麼用意? 真的有充分的買盤力量, 或是外資作價以利撤退
短線上確屬多方較強現象, 但中期的疑慮與風險也未消失

以下是新聞摘要
-------------------------------------------
亞股第一勇!站穩7000點衝破利空 逆勢上漲20點(2009/09/02 14:00 鉅亨網)
台股短期續強,爆量收黑前作多(2009/09/02 11:42 時報資訊)
目前大盤技術線形多方態勢明顯,但需留意控盤者似有刻意作線吸引買盤進場的痕跡,由於外資在6700點之上「套很大」,本波漲勢不排除應屬外資自力救濟的拉抬,那就需留意外資大買現貨同時拉高期貨避險空單部位的兩手策略。

--------------------------------------------
Blog只是個人投資思考及資料整理記錄, 內容僅供參考, 閱讀者請自行評估風險, 盈虧自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