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在月均線附近的整理, 成交量也達不到短中期均量
短中期均量是下滑狀態, 短期均線也與月均線死亡交叉, 近期的疑慮沒有改變
這三天的整理未跌, 從買賣張數字的變化來看, 是賣張的逐步減少, 但買張並未明顯增加; 指數要漲必須有賴買方力量的增加, 目前只是買賣力量暫休息
昨天提到對於中期的波段, 在重要的位置通常要觀察3~5天, 看突破或跌破的延續力量; 今天是第三天, 指數經過幾天尚無法收復8/5跌破月線長黑K線的一半位置, 下半週可以觀察是否改變整理走勢
成交量消失, 人氣退潮, 即使見到上漲漲幅也有限; 不是為了拉回有限而留在市場, 漲幅有限就不需留在市場;

以下是新聞摘要
---------------------------------
期貨下注VIX未來5周大漲13% 暗示S&P 500指數漲勢撑不到9月  (鉅亨網2009 / 08 / 11)
上周五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 (CBOE Volatility Index,VIX) 的期貨價格顯示,交易員下注未來 5 周 VIX 將上漲 13%,顯示市場進一步認為目前標準普爾 (Standard & Poor’s) 500 指數創下的 1930年代以來累積最大漲幅,將不會持續至 9 月份,而這也通常是美股史上表現最糟月份。

有〝恐慌指數〞之稱的 VIX 若大漲 13%,將是 2008 年 8 月以來最大漲幅,當時 S&P500 指數在之後 2 個月內遭遇 21 年來最大跌幅。根據統計,過去 5 年內 VIX 有 81% 的機率與股市走勢相反。
當 VIX 期貨指數高於 VIX 指數,顯示投資人預期股市波動幅度擴大、股指走跌。
上周五 (7 日) 9 月份到期的 VIX 期貨合約指數較 VIX 高出 3.29 點﹔上個月累積更高出 5.91 點,創2 月期合約歷來最大差距。而上周的差距則接近 2008年 8 月時的水準。周一 VIX 再上升 3.7% 至 25.67 點,而 9 月份 VIX 期貨指數則上升 1.3% 至 28.40 點。
 
--------------------------------------------
Blog只是個人投資思考及資料整理記錄, 內容僅供參考, 閱讀者請自行評估風險, 盈虧自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