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股市在近期紛紛創下新高, 台股相對不若前幾個月的強勢領先表現, 在等什麼?
真的要軋空, 多頭態勢明確, 沒有大幅回檔風險, 為什麼不直接有效突破, 站穩前波高點, 在等什麼呢?
成交量比起前高時期小了很多, 如果多頭明確, 沒有回檔風險, 為什麼資金動能溫吞甚至背離?
等大家都上車了再走? 還是在等抬轎的人出現?
還是真的等「馬上」補漲行情? 為什麼等到的是量縮?

凱因斯把投機盛行的股市比喻為: 一場有如心臟病, 抽鬼牌, 大風吹的遊戲
遊戲結束前把鬼牌傳給隔壁, 音樂停之前找到椅子坐的就是贏家; 雖然所有參與者都知道鬼牌傳到手裡會死, 也曉得音樂結束時找不到座位的會死, 但仍能興奮熱情的參與遊戲

中期成交量仍持續背離, 盤中仍有股價直線上升或下墜的震盪
成交量如果無法擴增, 就等於是越來越少的人來接手市場的鬼牌, 音樂結束時空的座位越來越少

0050已經小幅突破前波高點, 但在幾乎沒什麼壞消息的情況下, 國際股市也頻創新高, 指數不直接有效突破, 站穩前波高點, 在等什麼呢?

以下是新聞摘要
---------------------------------------------
國際盤走強 「馬上」補漲可期(2009-07-27 中國時報)
美、韓、陸、港等國際股市紛紛創下波高,台股卻在七千關前徘徊,走勢明顯落後。法人認為,台股有全球獨一無二的「兩岸題材」,走勢落後明顯不合理,主因應是在等待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預料本周將上演「馬上」補漲行情。


華頓投信楊師銘:別空手!別放空! 【聯合晚報】 2009.07.25
籌碼相對穩定,並未出現量能失控的情形,除非近期國內外政經情勢出現重大利空,否則台股出現大幅回檔的機率並不高,投資人無須預設立場。
展望未來,台股的多頭態勢非常的明確,不宜空手等待

谷月涵:台股軋空行情蠢動(2009-07-25 工商時報)
花旗環球與瑞銀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谷月涵(Peter Kurz)與董成康昨(24)日倒是異口同聲認為,台股資金動能豐沛的程度超乎想像,台股幾乎已無大幅回檔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