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盤指數見到七字頭, 開高走低, 前30分鐘成交量超過五百億
最近分別在5/5, 5/12, 5/19, 5/25及今天見到30分鐘成交量超過五百億, 開高走低30分鐘的長黑K
大成交量是有人買進也有人賣出, 誰買誰賣? 融資是五月初才開始急增, 賣家是誰?
5/5的高點距今天的高點不到7%, 月均量從1500~1900億, 看起來好消息滿天飛, 看起來天天漲不停, 期間融資大增, 量大而只推升7%, 真的是表面看起來的榮景?

以下是新聞摘要
-----------------------------
2009/06/01
台股已經上漲74%,漲多是最大風險,最近行情開始有震盪走勢,就是跡象之一,再看融資增加78%,而且多數是在5月6日以後進場,近期增幅加快,依照過去經驗來看,當融資增幅超過大盤漲幅,籌碼已經開始凌亂。
2009/05/30
融資15天來激增逾450億元,超過大盤漲幅,投信持股水位維持相對高持股的88%左右後續加碼空間有限
2009-05-26
四月分上市櫃公司申報轉讓股數達十四.二億股
杜金龍拿出股價指數和董監申報轉讓量的走勢圖對照比較表示,董監申讓在一般時間和股價沒有太大關聯,但如果董監申報轉讓量出現「電線杆現象」,通常是波段高點。他解釋所謂「電線杆現象」,是指單月申讓量突然暴增,下個月又大幅減少,雖然五月分尚未過完,但今年四月就疑似有這樣的情況出現。

-----------------------------
本Blog僅為個人投資思考及訊息記錄, 內容僅供參考, 閱讀者請自行評估風險, 盈虧自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