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四, 五月一定會看到的新聞: 大股東申報轉讓
這一篇舊文也是相似的狀況: (http://www.wretch.cc/blog/SmartMoney/17176068)

不管是什麼理由的申讓, 投資人只需想一個問題: 籌碼正在收歛集中, 或是發散?
如果籌碼正由大股東手中流出, 籌碼正在發散, 實在很難讓人對後勢有樂觀的期待

以下是新聞摘要, 這些只是比較容易在新聞找到的資料, 沒出現於新聞的申讓應該更多
----------------------------------------------
台積電(2330)總執行長蔡力行18日申報台積電股票6,000張,以昨(19)日台積電49.2元收盤價計算,申報金額達2.95億元。(工商時報 2009-03-20)

遠東紡織(1402)昨(3)日公告,將以盤後鉅額轉讓方式,申讓5萬張亞洲水泥(1102)持股,以昨日亞泥收盤價34元計算,總交易金額預估高達17億元(2009-04-04)

上市、櫃公司董監本月來已申讓股票逾17萬張,總申讓金額突破40億元,法人說,應是報稅季節來到,大股東賣股籌現金。 2009/04/20 【經濟日報】

勁永飆高 大股東日資趁高申讓持股
今年 2 月已先申讓 6000 張持股, 實際處分 2861 張後,持股比重仍近 2 成,近期又預 計申讓 1.6 萬張。2009/05/12

台銀昨(7)日公告申讓6,400張台開股票,預計下周一(5月11日)開賣。台銀高層指出,由於對台開沒有控制權,持股也不多,所以趁台開股價走高獲利了結,未來將逐步出清。

台股高漲,讓外資與大股東昨(8)日湧現6.5萬張股票申報轉讓潮,總市值逾13億元,且連長期持有股票的基金公司也在申報轉讓之列。
新光金大股東新勝昨天申報轉讓3萬張,勁永大股東台新銀受託保管賽諾傑專戶申讓1.6萬張,浩騰科技、宏普建設、新興、驊訊的董事或監察人也各申讓1,800張至4,500張。【經濟日報】 2009.05.09

營建近期受到陸資來台激勵飆漲,但大股東申讓持股動作也加大。上周以來宏普監察人富達投資申讓3,000張;日勝生董事申讓2,500張等。【2009/05/1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