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連續幾天成交量都超過二千億, 周成交量上兆, 看看過去歷史這算好事或壞事?

先看今天的新聞-----------
周量挑戰兆元 量價不背離 新高量才可衝新高價(2009/05/08)
台股散戶蜂擁上車 融資2日增近百億 (2009/05/08)
昨日外資買超金額已縮至百億以下,但是散戶融資 籌碼卻快速激增
昨天當日沖銷張數飆高至 131萬張新天量,也 是成交量暴增的重要挹注

再看2007年的舊聞--------
台股周量 兆亮萬點路(2007.07.13)
法人認為,民國八十六年、八十九年兩度台股攻上萬點,先前均搭配周量先破兆元、再攻萬點大關,本周若再出現兆元量能,如同出現照亮台股萬點路的明燈。
八十六年四月第二周,台股指數位置在八四八七點,當周曾出現一.一四兆元的周天量,這也是台股史上第一次出現單周兆元量,四個月之後,台股指數即衝上萬點。此外,八十九年元月第二周,指數在九一九一點時,也是先出現一.四兆元周量,二月就成功上萬點。
台股史上也有兩度失敗的兆量周,分別在八十八年六月底及九十三年三月初,兩次兆量周因缺乏後續推升力道,因此萬點無攻折返。
------------------------------------

新聞沒說的是, 見到兆元周量之後, 指數在相對高點維持多久? 再漲空間有多少? 之後的修正幅度又如何?

89年上萬點, M頭兩次高點, 都在高點前出現兆元周量, 短期內還有高點, 中長期就是頭部區, 從萬點跌到四千; 七年後才又見到兆元周量的位置
看近一點的歷史
93年3月初, 前次大選, 兆元周量當週就是最高點7135, 隔週就跌破兆元周的低點, 後續修正兩千點的空間, 隔了兩年後才又見到當時高點
96年7月中, (上面2007年新聞的時間點) 見到兆元周後再漲一周, 兩週後就跌破兆元周的低點, 之後的行情就是9800到3955的過程

技術分析說, 低成交量是相對低價, 大成交量是相對高價區
兆元周量之後.....看看歷史, 想想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