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資若不是為了收取配息, 就是為了在未來以更高價賣出
只要價格合理, 配息有一定水準, 也就是殖利率夠高, 而股價的波動不大, 展望未來沒有賺股息賠價差的疑慮, 這樣的股票通常有人願意接手, 不用擔心未來股票要賣給誰的問題
如果是期待未來以更高價賣出, 買進時就要思考, 誰會來接手

對於真正的大戶主力, 沒有人會在買股票佈局的時候, 就敲鑼打鼓通知大家, 因為一旦多數人都買了股票, 主力就要面臨一個嚴重的問題: 要把股票賣給誰? 誰還願意來接手?
最近買股票的大戶, 似乎是用敲鑼打鼓的方式通知大家進場; 用大幅度的急漲, 各種真假利多訊息, 大幅買超數據, 調高目標價....各種方式通知大家進場; 市場普遍樂觀時候才買進的股票, 未來由誰接手? 而現在進場, 接了誰丟出來的股票?
連續幾天兩千多億的量, 如果繼續再漲, 要用多大的成交量才能接手? 昨天的均買張數字是五天來最小, 均買賣差距只有0.1也是五天來最小, 買方還有誰能來接手?

現在的價位水準, 如果是為了配息, 除了殖利率不夠高, 還有賺股息賠價差的疑慮; 而如果是為了價差, 期待未來以更高價賣出, 則要擔心未來還有沒有後續的接手者; 不論從哪個角度, 都無法令人安心

-------------------------------------------------
賣出之所以難是因為一般不知道股票會漲到什麼價位,因此便很容易受周圍人所左右,別人樂觀,自己也跟著樂觀,最後總是因為貪心過度,而錯失賣出的良機。市場人氣正旺時,是川銀藏不忘「飯吃八分飽,沒病沒煩惱」的道理,收斂貪欲,獲利了結。
摘錄: 是川銀藏的智慧 (http://www.wretch.cc/blog/SmartMoney/76650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