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天的漲幅, 漲勢是前所未見的, 而盤後數字則顯示, 最大的買家是外資

(2009/05/05 新聞) 外資3天砸800億!台股一度站上十年線
外資齊喊:台股上探7,500點(2009/05/05)
看好台股行情,繼麥格理資本證券之後,美商高盛證券昨(4)日也將台股投資評等調升至「加碼」,並與瑞銀證券同步將年底合理指數上調至7,500點,甚至評估有超漲至9,000點空間。

高盛證券喊出今年 9000 點的「直通車行情」 後,里昂證券更率先拋出「萬點行情」,認為台股的反 應會比港股來得更快,技術面將上看 10000 點。不過 ,里昂證也是對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最悲觀的券商,預 估今年 GDP 將衰退 11%
----------------------------------------------------
以上是新聞摘要

外資在現貨砸錢, 一面放消息調高台股目標價, 同時又在期貨做了什麼事?
4/29外資在台指期的留倉是多單8588口
4/30是第一天大漲, 外資在台指期的留倉是多單10348
5/4是第二天大漲, 外資在台指期的留倉是多單9486
5/5開高走低, 外資在台指期的留倉多單只剩40

如果把時間拉長一點
從二月中到三月中這段期間, 外資在台指期的留倉多單數字一直維持在 4萬口以上
三月中到四月中這段期間是一段明顯的漲勢, 外資在台指期的留倉多單數字從四萬口以上, 降到一萬左右
看整個波段是從四萬多降至昨天只剩40

冷靜客觀的看待投資, 一般觀點多數同意可以放棄行情的頭尾階段, 只做中間相對安全也容易的部份
上面外資在台指期的多單, 看起來也像是這樣的做法; 中間一段趨勢明顯且相對安全的期間, 讓多單從四萬多口降到一萬左右
這三天的大漲則從一萬降到趨近於零; 波段漲勢期間先減了3/4的部位, 剩下的1/4在這三天幾乎清空(或說是昨天一天內清空)
看好後勢要到7500怎麼不留多單? (另一方面看, 至昨天也還不是空單留倉)

如果看好後勢, 認為外資在台股大買超是後勢的保障; 那麼外資在期貨的動作, 經過這三天顯示後勢看好或相對保守?
吃八分飽就好了, 吃撐了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