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之內的波動超過七百點, 10%以上的漲幅
難道擔心明天股市就關門, 擔心買不到了? 在漲了兩千多點, 漲幅五成以上, 然後用力看好後續的表現, 突然覺得經濟前景一片光明?
在有人看好的同時, 也有人看壞, 有人買也有人賣才使交易存在; 今天的成交量看到明顯的擴增, 許多人看好未來的同時, 也要想想誰在看壞, 才使得成交量的擴增

放謠言影響股市 金管會要查 (自由時報 2009-05-02)
對於週四股市傳出中國要在台灣媒體買廣告宣布撤飛彈的謠言,激勵台股大漲,金管會昨表示,為維持國內金融秩序與市場穩定,針對此類特定不實謠言散播,將會深入進行追查。
-------------------------------------
以上一小段是新聞摘要
當然追查謠言的最後結果是不了了之; 拉抬股價的用意, 謠言又是為了什麼?

股價的大幅波動總是比較刺激, 比較容易引人情緒激動; 只是回歸投資的思考必須想的是: 紀律是什麼?
紀律必須不因股價漲跌, 不因市場情緒而改變, 紀律未必能讓人擴大獲利, 但紀律可以使人避開虧損並穩定獲利
回歸投資的本質, 看看企業獲利的狀況, 無聊的財務數字, 顯示的狀況並不像市場波動那麼令人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