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的時候需要追蹤新聞訊息以理解情勢變化, 但"舊聞"有時候也很有用

下面這些都是"舊聞"
--------------------------------------------2006年4月
台積電、鴻海大股東申讓持股
台灣重量級電子廠台積電(2330)、鴻海(2317)、華寶(8078)近日不約而同有重要經理人申報轉讓持股,其中鴻海副總經理及董事游象富擬在市場上賣出二千五百張持股,市值達五億二百萬元,台積電經理人蔣尚義則擬售股二千張,市值約一億二千八百萬元。
此外,華寶總經理李南雄要賣股三百張,市值約六千三百萬元。
若加計長庚醫院申讓出售的二萬張台化、市值達十億四千六百萬元的持股,則上周上市公司申報轉讓市值高達十七億六千萬元。賣壓預計在本周一起出籠。
此外,華寶董事長陳瑞聰及夫人將持股三千張、市值達六億三千萬元,交付中國信託商銀財產專戶作信託,一般解讀,仍與報稅熱季前的節稅措施有關。
-------------------------------------------2006年4月
股東會旺季前,為了確認股東名冊,必須停資停券,4月進入密集停資期,明(xx)日即有鴻海、宏碁等大型電子集團開始首日停資,總計當日有3xx檔上市櫃股停資。台股的資金動能可能因為停資而略受壓抑。
大型公司進入停資期第一個交易日,預期台股成交量恐會下滑。
-------------------------------------------
下周空單密集強制回補 115檔資券止步 台股量能恐不足 2007‧ 3月31日
目前台股放空減少、融券餘額下降速度快,近期集中市場全體融券餘額50萬張,距離高點的 100萬張大幅減少,因此軋空行情不一定出現。
加上本周以來融券張數下降,以及近期股價並未明顯大漲,台股普遍券資比約在 10%以下,距離慘烈的軋空行情的25-30%還有一段距離。
--------------------------------------------

從三月底到四月份, 除了財報公告之外, 每年都會發生的事: 融券回補, 成交動能降低, 及大股東申讓; 是舊聞也是未來的新聞
融券回補讓軋空力量減緩, 成交動能降低使漲勢不易延續, 及大股東申讓使賣壓增大, 舊聞也是未來的新聞告訴我們: 多頭出貨的時間會越來越急迫, 漲勢可能越來越接近休息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