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長黑之後接續的表現是開低走高的紅K線, 至少不是長黑反應美股的破底
不過昨天長黑帶有相對較大的成交量, 在尚未收復長黑中間或長黑起跌位置之前, 還是得小心;
980225提及美股雖見技術性反彈, 但未必就看好, 因為還會測底或破底; 破底的美股正好給市場測試防守的意圖
昨天盤後數字比起上週, 多方略轉弱, 但未達多空易位情勢逆轉程度, 今天要追蹤防守的強度或是空頭能否展現實力
趨勢狀態不會在一天內轉變, 不用看到一個長黑或長紅就認為要大跌或大漲, 還是得看後續的持續效力

台幣的貶值能否止穩仍是重要觀察點, 另外領先翻紅的是摩台期也具有代表意義

以下是新聞摘要
--------------------------------------------
彭淮南防線前大逆轉 新台幣轉升1.15角 午盤暫收35.059元 (2009 / 03 / 03 星期二 12:30)
韓元今日也出現轉升為貶,開盤繼續貶值超過 1%;中午卻升值約1.16%,重新回到1美元兌1552韓元的價位,交易員分析,這也是南韓匯市作多美元後,出現獲利賣壓,韓元也才會有來回波動2%的情形。

彭淮南防線可望有守 摩台期翻紅 電子期跟漲 (2009 / 03 / 03 星期二 11:40 )
彭淮南表示,新台幣近期波動和其他貨幣如韓、日元、歐元、星元相比,相對穩定,但新台幣若過度波動,央行會採取適當措施。
這段談話被市場解讀為,在「救出口」與「救股市」的思維考量下,「彭淮南防線」35.3元可能有守。摩台期今天以162.5開盤,下跌1.8大點,但盤中受惠於彭淮南總裁談話激勵,指數領先翻紅,上漲 0.5大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