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時把各種市場現象, 訊息, 邏輯想清楚, 自己了解市場脈動的可能動向, 就不會受到明牌的引誘而做不利於自己的買賣
這裡向來只記錄各種訊息, 及自己的想法, 沒有明牌, 也不會有明確的價位, 重視的是投資學習與邏輯思考; 應該沒有"研判金融商品的未來價位",沒有"勸誘買賣"的意思; 應該也不至於"擾亂金融秩序"
其實"研判金融商品的未來價位","勸誘買賣" 在各種號稱專業財經雜誌, 或電視財經節目普遍可見, 從未見相關單位的作為, 只拍蒼蠅不打老虎是會令人失去信心的

以下是新聞摘要
------------------------------------------------
部落格報明牌 金管會開罰 (2008-12-26 工商時報)
 在部落格發表自己對股市預測或推介,要十分小心!證期局昨(25)日對日盛證券業務人員吳沛璇開罰,停業3個月,理由是,吳沛璇在自己部落格上,研判多種金融商品的未來價位,並有勸誘買賣的意思,這也是金管會第一宗對部落格上的言論開罰。
 證期局表示,如果是金融從業人員,在部落格上發表類似臆測及推介,金管會就直接開罰,如果是一般民眾預測股價、推薦個股等就移送法辦。

在部落格推薦個股 營業員被罰 【聯合報】 2008.12.26
在個人的部落格上寫股票評論、猜股價,可能丟掉飯碗,甚至吃上官司!金管會昨天公布,日盛證券吳姓營業員因為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推銷金融商品、推薦特定個股,處分停業三個月。
證期局官員說,吳女只是證券商營業員,依規定不准推薦股票,更不能銷售金融商品,但吳女在部落格自稱是理財專員,不只臆測個股價位,還引誘投資人購買金融商品,留下個人連絡方式,己違反規定。
如果吳女不是證券商營業員,而是一般上班族,類似行為可能涉及「擾亂金融秩序」,情節嚴重的話還會吃上官司。
------------------------------------

今天的走勢沒什麼新看法, 還是注意低成交量所代表的重要訊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