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周國際股市的氣氛, 比起過去幾個月似乎比較樂觀一些, 多數是連續上漲而且創幾年來的單週最大漲幅
台股自低點以來也漲了12.7%

空頭的簡單定義是: 下跌的速度與幅度要大過上漲的速度與幅度
最近這幾週空頭下跌的速度與幅度已經減緩; 但不代表空頭將結束, 有可能只是休息; 而空頭暫歇的時期, 是多頭表現的機會; 多頭必須展現出具有規模的上漲速度與幅度, 以增強市場信心
目前見到多頭逐步收復短期均線, 還需更好的訊號來扭轉更多市場的預期與信心
例如目前成交均量尚未轉呈向上走升的狀態, 短中期均量尚未黃金交叉, 週線指標未脫離鈍化區, 尚未越過月線...
週五的期貨價差已經拉平, 看到原來持大量空單的投信已經開始回補, 似乎開始轉變心理預期
這些現象加上國際股市氣氛轉佳, 是多頭表現的好時機, 下週就觀察是否能把握機會繼續讓反彈規模擴大
連續兩三天成交量無法擴增表態, 是危險訊號; 指數越過月均線, 成交均量出現黃金交叉上揚, 則反彈持續, 可能讓反彈規模擴大


以下是新聞摘要
-------------------------------------------
續漲 S&P500週線創34來最佳表現(2008/11/29 12:50 中央社)
本週漲幅也擴大為12%,為1974年以來最大週線漲幅。紐約證交所漲跌家數比約為2:1。

道瓊歐洲600週線創7年最優漲幅(2008/11/29 12:39 中央社)
歐股週五連續第5天收高,使道瓊歐洲600指數創下自2001年來最優單週漲幅
由11月21日的5年來低點的漲幅擴大至13%,不過在11月仍跌掉了7.1%。

道瓊連漲四天 漲勢訊號已現?(2008/11/29 00:04 鉅亨網)
周三收盤,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已連續四天上漲,為 自4月以來所首見。更值得一提的是,道瓊四天的累計漲 幅達15.5%,創下76年來最大四天漲幅。

76年前,正值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1932年的8月, 在一次連續四天的漲勢中,道瓊大漲了25.2%。即使如此大的漲幅,卻並未能為股市創造出漲勢動 能。至1933年2月,即六個月後,道瓊又下跌了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