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股在前低附近震盪大跌又大漲, 暫靜觀其變, 真能不破底就有利於反彈
今天的走勢沒什麼特別精采, 成交量的動能不夠, 要漲不易, 看美股臉色開盤反應而已
後續美股能續反彈, 也看到成交量擴增才有機會; 或是持續量縮盤整也不是壞事


比較精采的是下面的新聞
雖然投顧業者有許多令人不敢茍同的言論觀點; 以"用錯名詞、寫錯數字"當理由裁罰, 更是令人難以茍同, 栽在「笨....」手上
即使許多時候並不認同投顧業者的觀點, 也覺得該適度管理相關的媒體, 但卻支持應該維護合理的言論自由
一堆「笨....」難怪草莓都出來野

--------------------------------------------------
笨總統文章 朱成志被罰消音1個月
2008-11-14 中國時報 【陳怡慈/台北報導】
 擁有廣大「菜籃族粉絲」的股市名嘴、萬寶投顧董事朱成志,昨被金管會裁罰停止業務執行一個月,理由是用錯名詞、寫錯數字,朱成志雖已刊登道歉啟事,但金管會表示,從發函日起算一個月,朱成志不可以發表文章、受邀演講、主持節目、寫專欄等等,要他消音一個月。
 金管會官員昨在記者會上指出,朱成志因為把「借券交易量」寫成「借券放空張數」,以及,把台積電97年7月23日股價下跌「0.52%」寫成「5.1%」,因為這兩個「違反事實」的理由,被依投顧法第104條、投顧事業負責人管理規則第15條第2項第5款,被罰停止業務執行一個月。
 相關人士則說,朱成志被罰的這篇文章,題目為:「為『笨總統』上一堂信用交易課」,內容提到:「台灣新舊政府交接,『呆鳥官員』沒發現老外到自家金庫搬錢,反而在檯面上力倡金融國際化,結果就是外資大賺台股漏洞之財」。
 不願具名的投顧高層也說,朱成志擺明就是栽在「笨總統」手上,朱成志被罰,股市老師們莫不感到毛骨悚然;該人指出,馬政府自己拚經濟無能、施政無方,就只會拿股市名嘴開刀,實在很像白色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