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量比昨天擴增, 比起昨天一條線橫躺的走勢, 今天價格波動幅度也擴大一些;
許多股票昨天的量縮跌停, 是缺乏換手與承接的狀況, 今天至少比昨天的狀況好轉

有句話說: 新手怕價跌, 老手怕量竭;
對於成交量欠佳狀況的擔心, 應該要遠大於價格的波動; 相對高點雖股價在漲, 但當量的動能已失, 要擔心後繼乏力; 在跌勢中雖然量縮是好事, 但怕的是不換手無人承接的量縮跌停, 那會跌跌不休;
今天成交量比昨天擴增, 價格波動幅度也擴大一些, 至少減緩不換手無人承接的量縮;
雖然低量可以是"理論上的相對低檔"區域, 在政策干預下的低量卻仍有待觀察
跌幅限制的干預快點鬆手, 會早點看出股市的真實狀況

以下是新聞摘要
------------------------------
金管會:跌幅3.5%到今天 不展延

跌幅減半後遺症 台股補跌破底 (鉅亨網2008 / 10 / 17)
但台股由於實施跌幅減半,今日無力隨美股走漲而反彈,在補跌效應下,加權指數不僅再見到 「4」字頭,盤中最低殺至4934.2點,再度破底。

擔心紓困計劃無效 美恐懼指數VIX暴升近4倍 81.13創歷史新高 (鉅亨網2008 / 10 / 17)
周三(15)日道瓊工業指數重挫 7.87%,創下1987年以來最大跌幅,市值單日蒸發 1.1兆美元,零售銷售亦創 3年來最大降幅。雖然周四(16)日道指又強彈近4.68%,市場仍擔心紓困計劃無法阻止經濟惡化。
反映投資者對前景態度的「恐懼指數」,即芝加哥期貨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 15日大幅上揚 26%至69.25,16日更再飆高 17%,來到 81.13,是過去一年平均數的將近 4倍,創下歷史新高。本周以前, VIX都未超過 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