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觀察到的一個特色是賣壓減少了
其中一個現象是成交量縮小了, 另一個現象是均賣張減少了
本週之前幾週收盤時均賣張大約在6.5張左右, 本週降到了6.0左右; 但均買張並沒有明顯的增加
賣壓減少不代表股價能漲, 在波段的角度, 股價上漲的續航力需要來自於買盤持續支撐, 從成交量及期貨訊號或均買張, 還看不到波段上漲的能力; 短期的上漲只能以短線反彈看待

這個現象可以對照到時間點, 現在是六月, 月底有半年報作帳的時機, 所以賣壓減輕, 短線不續跌倒是合乎邏輯; 但短線暫時的因素改變不了趨勢
另外是六月會知道大概兩岸的關係會是符合預期或是不如預期, 在這之前可能也會是比較觀望的氣氛
所以推論短線可以是小反彈, 或暫時橫盤整理; 但漲勢缺乏續航力, 波段不到樂觀的時候
中長期卻仍未有樂觀的理由; 最主要還是通膨的經濟環境不會讓股市有太好的表現

現階段的想法是: 短線反彈, 但還看不到續航力, 空間有限, 中長期還沒有樂觀的理由; 對於波段而言, 只有急跌跌深, 或整理時間夠久才是好機會

以下是遍地通膨的新聞摘要
-----------------------------------------------------------------
通膨遍地點火 印尼央行宣佈升息25個基點至8.5% (2008 / 06 / 05)
通膨全球大串聯 智利5月份通膨年率急升至13年高點 (2008 / 06 / 06)
經濟學人:通膨大盜重出江湖 全球央行齊逮人 (2008 / 05 / 30)
在中國、印度、印尼與沙烏地阿拉伯等國,依過於保守的官方統計數字來看,過去一年的物價均已上升8-10%不等;在俄羅斯,官方統計的通膨年增率逾14%;阿根廷更誇張,高達23%。 如果正確地統計該數值,事實上今年夏天,全球高達2/3的人口即可能面臨兩位數通膨時代的來臨。

(2008/06/06 經濟日報)
歐洲央行(ECB)5日決定,即使歐元區經濟已有降溫現象,但為對抗通膨,決定讓基準利率維持在4%的六年高點。特里謝在貨幣決策會後表示,通膨趨勢讓ECB「提高警覺」。歐元區通膨壓力恐比預期持續更久,而危及物價穩定的風險也會增加。
繼越南和巴基斯坦後,亞洲又有多國也選擇升息抗通膨。菲律賓升息1碼至5.25%,為兩年半來首見。菲國5月通膨升抵9.6%的九年新高,第一季經濟成長比去年同期成長5.2%,增幅為近兩年來最低。
巴西央行4日也升息2碼,基準利率從11.75%升到12.25%。市場預期,年底前利率還會升到13.75%。到上個月中旬止,該國通膨已攀抵兩年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