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盤後期貨留倉數字, 前十大交易人看到空單有明顯的減少, 多單小幅增加, 但整體空單仍有優勢; 三大法人的留單也是同樣的狀況
昨天推論屬空單回補所造成的反彈, 在數字的變化上得到某種程度的驗證
若短線要繼續上漲, 得要有多方願意追價, 得要看到成交量增加, 看到多單的優勢; 這些現象目前為止還沒看到, 只能以短線反彈看待; 今天的盤後數字也還看不出特殊波段方向轉變的意義

說現在是多頭在洗盤, 其實是對的; 多頭在洗盤意思就是未來看好, 但現在還沒上漲;
其實我不融券不做空, 我只做多, 所以我一直都是是看好未來, 但既然是洗盤還何需急著進場? 我投資資歷較淺, 從來都不懂在洗盤時期就該進場;
或是行情沒來, 就會有先蹲後跳之詞, 既然是在蹲, 就不需要進場跟著蹲, 等到要跳的時候再跟著跳就可以了
既然都知道在洗盤, 還跳進去被洗! 是笨還是被套牢的自我安慰之詞?

目前看起來成交量還不足以推升波段的漲勢, 籌碼也屬空方優勢, 雖然短線看到反彈, 看到空單回補, 還不需要跳進去被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