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本就有不同的看法, 正因為有人想買也有人想賣, 才使得交易成立
在這裡寫自己的看法, 也覺得如果剛好有人提出不同的意見, 那是很正常的事, 因為有人看空也有人看多市場才會存在
如果不同的意見, 具有清楚的邏輯, 也有很值得參考的思維判斷方法, 我都願意在這裡廣為宣傳

偶而這裡也會看到有人認為我的看法不對, 認為我的觀點沒有參考價值, 若講得有道理, 若可以指正我在思維邏輯上的缺失, 我都願意虛心受教
但是沒有清楚的邏輯, 沒有數字當依據, 只依據市場氣氛,情緒,預期與想像, 就喊多或空, 自以為可以指正別人的觀點, 其實常只是自曝其短; 網路上面類似這樣的現象還不少

會寫這段是因為下面的新聞
----------------------------------------
「房市泡沫化」 張金鶚遭恐嚇 【2008/04/24 聯合報】
嗆說「請你閉嘴,不要妨礙我們做生意」。
信裡要求他不准唱衰台灣房市,否則要找大陸殺手砍他,並把他作為「工地開工的祭品」。他懷疑自己是因擋人財路而遭恐嚇。

張金鶚:不是唱衰 是提醒
不是在唱衰房市,而是數據根據科學方法調查出來,他必須真實反應現狀,「數字會說話」。
張金鶚說,他只是提醒市場及購屋者注意,未來台北房市是否過高?而且從學術研究角度來看,是否泡沫化還需觀察,他只是提出憂心的看法
----------------------------------------

其實我也常在這裡善意的"提醒"; 相信其他人也會有不同意見, 但最後時間會給答案
張教授在房地產的數據與研究資料是很值得參考的資料; "是數據根據科學方法調查出來,須真實反應現狀"
近年投資房地產的最佳時機應該是2002~2004, 現在的價格已經比當時高出許多, 現在的時機不可能比當時更好; 當時的房地產業者連做生意賺錢都來不及了, 根本不會有時間恐嚇, 不會有精神去理會什麼教授的研究報告
現在有時間看報告寄恐嚇信, 正是代表房地產生意不好, 沒生意, 太閒了; 依據市場氣氛,情緒,預期與想像, 就喊多或空, 自以為可以指正別人的觀點, 其實常只是自曝其短; 業者自己洩漏自己已陷困境
房地產的循環是以十年為單位來看的, 多頭已走了五六年, 短期內雖房價還沒有明顯修正, 但要讓房市多頭再走三五年機率已經很小;
再從建照,使用執照,樓板面積,交易量,或是房產景氣訊號等等數字看, 房市的循環已經是往下走的狀態

泡沫化?建商:三通帶動唱 房市很難泡沫化【2008/04/24 聯合報】
房仲業者與建商口徑一致認為,目前還不至於發生此現象,除非國內整體經濟景氣一直往下走,然而新政府已宣示7月落實兩岸直航與陸客來台觀光,此利多消息將有助於內需經濟的活絡。在三通預期效應影響之下,資金已慢慢回流
--------這是不同意見的看法, 其中一個數字都沒有, 內需經濟活絡會有多少成長率? 多少資金會回流? 回流的資金有多少願意投入? 願意投入的資金可以佔整體產值的多少比例? 是否能達到影響價格的程度?
只有預期的想像, 一個數字都沒有的推論, 很難讓人覺得有說服力

我支持張教授的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