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媒體上看到選後房市的普遍氣氛是: 開高走高, 房市買氣形同噴出, 房市馬上開大紅盤, 選後形成一股「搶貨」瘋
倒是好像用搶的都來不及在三月份成交, 三月土增稅大減3成6, 土地交易件數計4.7萬件,較去年3月5.5萬件減幅14.3%

商人賣東西很愛喊些口號製造氣氛, 例如什麼最後折扣, 限量搶購 .....其實永遠有新的折扣, 賣完了還會補新貨
建商也一樣, 搶貨, 紅盤....也是類似的製造氣氛; 其實不用搶, 土增稅大減已經說明不用搶, 慢慢等, 舊的還沒賣完, 新貨就上架, 永遠會有新折扣; 建商急著在三二九檔期出貨, 卻沒接手量, 當建商撐得很辛苦的時候, 只需自然的地心引力, 不需費力就會讓價格往下墜

媒體號稱是公器, 可惜常常成為商人放空氣製造假象的工具

以下是新聞摘要
----------------------------------------------------------
三月土增稅大減3成6(中國時報2008.04.10)
國內房市熱?土增稅收卻下滑。
3月分全國土地交易件數計4.7萬件,較去年3月5.5萬件減幅14.3%,其中北市減少13%、高市減少31.6%、台灣省減少13.6%。累計1至3月全國土地交易件數減少15.7%,其中,北市土地交易件數減少8.7%,高雄市減少26.6%,台灣省則是減少16.6%。3月分土地增值稅收52.09億元,減幅達3成6。


根據住展雜誌發佈的最新房市風向球顯示,3月的住展風向球分數勁揚19分,為52分,是去年房市走緩以來的新高點,顯示馬英九當選後,建商與購屋者的信心指數明顯回溫,在政策與消息面利多的刺激下,使3月份的推案量大增。
這些指標建案房價於選後演出『開高走高』的走勢,更因為三通與陸資來台、台商回流的利多影響,使3月份大部份的建商在價格上不大肯讓步,促使3月份的平均議價空間變小,成為選後的特殊現象。
在3月的來客組數方面,選後的第一個交易日(3月23日),房市買氣形同噴出。


329檔期 房市馬上開大紅盤(工商時報2008.04.07)
 全台房市熱度持續上升,從三月底延續至清明節連續假期的「三二九檔期」,也喜報佳音,總銷量初估較去年同期成長五成,建商訂價亦紛紛調高五%至一○%。


興富發3月銷售78億元為以往2倍 預估房市熱度延至年底 (鉅亨網2008 / 04 / 02 )
今年房市在總統大選後形成一股「搶貨」瘋,興富發 (2542-TW下單)表示,在總統大選前後一周案場買氣最熱,總計3月份全台銷售額高達78億元,超過以往的2倍之多,平均成交價則調漲 10%。


房市三月價量齊揚 北市中古屋平均每坪37.2萬(工商時報2008.04.02)
 三月總統大選前後,房地產業績旺到不行,包括信義、永慶、太平洋、住商等四大房屋仲介公司,業績平均都比二月激增一倍,更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四至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