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精品品牌以旅程為主題的形象廣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5xCGZuvhWI&feature=related) 什麼是旅程?
它不是旅遊,也並非是假期
是探索, 是過程, 是一種自我探索的過程
旅程讓我們自己面對自己
旅程不只讓我們看見世界,也深刻的體驗
是我們創造旅程?還是旅程創造我們?
人生就是一段旅程

自己回顧投資學習的過程, 就像這樣一段旅程的感受
最初只期待財富的增長, 到後來已變成是種自我探索的過程
投資過程看著市場的波動, 有時候套牢該不該出場? 獲利該不該了結? 錯過出場時機的懊悔, 漫長的等待, ....初次接觸每一種不同情境時, 都像一個新的旅程, 探索自己該如何面對, 如何處理, 自己必須面對自己才有答案
投資過程的每一種不同情境, 都讓自己看見市場的真實, 也深刻體認現實的無情;
隨著投資經歷而形成自己的投資邏輯與特性, 是自己進入市場, 卻被市場來形塑自我的投資特性
是我們創造旅程?還是旅程創造我們?

至三月份已經寫了兩年, 藉由Blog的記錄, 許多學習, 自我對話, 及深刻體驗更能看得到自己一路的投資旅程
投資就是一段旅程; 不斷面對自己, 體驗對話, 與自我探索, 才能在旅程中不斷有所收穫與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