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全相同的一則新聞, 截然不同標題的面向呈現
房市信心回升 議價空間縮小 (中國時報2008.02.27)
台灣2007年Q4房市信心跌至83分 創5年新低 學者:短期不樂觀 (鉅亨網2008 / 02 / 26)

詳細的新聞內容是: 國土規畫及不動產資訊中心發布96年第4季台灣住宅需求動向調查,購屋者房價信心降至歷史新低僅83分,連續兩季低於90分以下,對未來一年後的房價走勢,信心增溫,分數回升至87分且巿場的議價空間、搜尋時間都見縮小

短期的信心分數跌至新低, 一年後的信心分數即使略升, 還是偏低, "房市信心回升"的標題反而像是房產銷售人員或是房仲的用語, 但卻是媒體下的標題

再看看其他的房市訊息
住展雜誌的『房市風向球』,97年1、2月的風向球分數,持續去年第四季以來代表衰退注意的黃藍燈 (2008 / 03 / 06 )
央行暗示 房市將反轉 (2008/03/08 經濟日報)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提供給立法院財委會的業務報告指出,去第二季房地產價格景氣燈號,已出現有衰退之虞的黃藍燈,而房市成交出現明顯萎縮現象,加上從各項數據觀察,房市交易確有走緩現象,購屋者對未來房價信心指數也持續下滑。
去年核發使用執照的總樓板面積,住宅類較前年增加3.5%,釋出新成屋計13萬戶,是民國85年以後的新高。不過,交易價格受土地及營建成本攀升影響,整體房價持續上揚趨勢。

在2007年Q4房市信心跌至5年新低的情況下, 建商推案不減反增
看好選後房市艷陽高照 329爆量2220億元演出 較去年2倍成長 (鉅亨網2008 / 03 / 04)
在股市的現象爆量上漲, 或是爆量不漲, 都是重要的轉折關鍵點; 今年房市的供給量仍不少, 看看會是爆量上漲? 或是爆量不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