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股價在利空中下跌, 例如次級房貸因素造成的下跌, 常有人說得等風暴平息才有投資機會
不過股票市場卻不是這麼回事, 真正的投資機會肯定是利空打擊下產生的

下面這一段安德烈.科斯托蘭尼的敘述: 固執者與猶豫者, 已經在這裡引用過幾次
如果固執的投資者掌握了大部分的股票,好消息就會有活躍市場的作用,而壞消息則不會造成任何反應。但如果股票控制在猶豫的投資者手中,即使特別好的消息也發揮不了作用,相反地,壞消息卻會以失敗告終。

自然界中有質量不滅, 股票市場則是籌碼不滅;
當固執者掌握了籌碼, 哪管什麼金融風暴, 股票不賣就是不賣, 壞消息不會有任何反應
反過來說, 由利空淬鍊的底部, 才是真正堅實的底部, 所以股票市場真正的投資機會肯定是利空打擊下產生的

下面這則新聞可以用上述的邏輯來理解
利空夾擊中收高 華爾街最壞情況可能已過(2008/02/28 鉅亨網)
原油價格創下每桶100.88美元收盤記錄高點。美國 1月生產者物價指數顯示躉售通貨膨脹創下16年來最快 上升速度。消費者信心指數亦下降至五年低點。另有一 份報告顯示,12月房屋價格大幅下挫。然而,股市周二卻是上漲收高。
股市已開始對利多消息做出漲勢回應,對利空消息 則處之泰然,這正是投資人心理已見改善的訊號。

然而金融市場不只有股票市場, 股票市場沒破底, 美元指數卻破底了; 利空夾擊中收高的美股真已度過最壞的情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