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從近期的走勢發展, 再次回顧(一個投機者的告白 安德烈.科斯托蘭尼)
投資者分成兩類:固執的和猶豫的
當下跌時出現大的成交量, 表示有大量股票換手
誰換給誰? 融資大減, 就顯然是有大量股票從猶豫的投資者手裡,轉移到固執的授資者手裡。
如果固執的投資者掌握了大部分的股票,好消息就會有活躍市場的作用,而壞消息則不會造成任何反應。
接下來看是反映利多激烈, 或是利空的作用明顯, 可藉以判斷股票在固執者或猶豫者手裡 

以下是讀書摘要
----------------------------------------
技術狀態只和一個問題有關:股票掌握在甚麼人手裡?
投資者分成兩類:固執的和猶豫的。
市場對好消息或壞消息的反應程度,只取決於一個問題,股票是掌握在固執的投資者手中,還是掌握在猶豫的投資者手裡?如果固執的投資者掌握了大部分的股票,好消息就會有活躍市場的作用,而壞消息則不會造成任何反應。但如果股票控制在猶豫的投資者手中,即使特別好的消息也發揮不了作用,相反地,壞消息卻會以失敗告終。

行情下跌時,某一段時間裡成交量很大,這表示有大量股票從猶豫的投資者手裡,轉移到固執的授資者手裡。甚至可能發展成猶豫的投資者賣光了所有股票二逅時股票正躺在固執的投資者的保險櫃裡。直到後來,指數上漲時 。這 些股票才會從保險櫃裡露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