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的經濟數據, 對策信號亮黃紅燈, 及上修經濟成長, 都被媒體批評數據失真與粉飾太平
批評數據是媒體及輿論的天職, 數據不會因此改變, 也不會有助於獲利, 做為一個投資者不需要批評數據
投資者只要知道怎麼看待數據與股市連動的關係就好

長線投資者最簡單的參考數據就是景氣對策信號; 藍燈是景氣谷底區, 黃紅燈或紅燈是高峰區
谷底區找適當的買點, 高峰區找適當的賣點, 就是長線最基本的法則

以下是新聞摘要
-----------------------------------------------------------------------------
台灣10月對策信號亮出3年來第2顆黃紅燈 ‧11月27日
領先指標方面,2007年10月綜合指數為 149.2,較 9月 147.8上揚0.9%,其 6個月平滑化年變動率5.5%,亦較上月上升。
領先指標構成項目有 5個項目呈正向貢獻,包括製造業存貨量指數、股價指數、SEMI半導體接單出貨比、核發建照面積、及工業及服務業加班工時,外銷訂單指數及實質貨幣總計數 M1B則呈負向貢獻。

M1B和M2年增率,分別為5.66%和3.22%,


台灣10月外銷接單322億美元 再創歷史新高紀錄 2007 / 11 / 23
10月外銷接單金額322億美元,較去年同月增加49.1億美元,年增率達17.99%;累計1至10月外銷訂單金額達282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371.9億美元,增幅15.14%。


主計處:第3季經濟成長率6.92% 估全年5.46%

今年的經濟成長率不但超過五%,還達到五.四六%,修正幅度之大令各界大吃一驚
讓主計處本次大幅上修經濟成長的一個重要理由是出口大增,而觀察台灣出口結構,台灣出口市場有四一%集中在中國及香港,今年前十個月台灣對大陸出口大幅成長一一.五%應該就是讓經濟成長上修的重要原因(工商時報2007.11.23)



下波榮景待明年 景氣高峰過 廠商悲看未來(工商時報2007.11.28)
 台灣經濟研究院長洪德生昨表示,現階段是全年景氣的最高峰,相當亮麗的出口外銷即將結束,原物料價格大幅上升、傳統訂單旺季熄火,下一波經濟榮景有待明年了。
 據台經院調查,十月看好未來半年景氣的廠商比率比九月減少一○.八個百分點,看壞的則增加五.二個百分點,廠商看淡接續景氣態勢明顯,心態轉保守。
 台經院將製造業對十月及未來半年景氣看法,經模型試算後,得出十月營業氣候測驗點為一一六.八三點,較上月修正後的一二二.九七點下滑六.一四點,出現二○○三年四月以來單月最大跌幅。



股災重創,外資今年淨匯入金額僅剩70億美元(2007/11/29)
11月以來台股陷入股災泥沼,根據證期局統計,截至11月23日為止,外資累計淨匯入金額為1,376.17億美元,較10月底累計淨匯入金額1,396.86億美元減少20.69億美元,由於外資在3、8和11月都是淨匯出的情況,使得今年為止的淨匯入金額僅剩下約70億美元。

同時根據證期局統計,今年至11月23日為止,外資累計買超上市股票金額僅剩下新台幣165億元,跟11月9日外資買超上市股票金額仍有1,245億元相比,大幅減少了1,080億元。如果賣超趨勢不變,全年將轉為賣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