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Blog一年多以來, 在週五看到累計瀏覽人次達到五十萬人次
從每天可能是個位數或兩位數的瀏覽人次, 逐漸變成三位數再到四位數的瀏覽人次; 或許自己的學習思考所紀錄的東西, 真有值得別人學習或參考的地方, 才有這樣的瀏覽人次成長

雖然已說明過幾次, 現在還是得再說一次: 這是自己的學習思考所紀錄的東西
維持每天寫觀察心得, 是維持紀律的手段之一, 用寫作的方式是為了讓自己把事情想得更清楚
如果網友真在這裡能學到東西, 能有所收穫, 那是令人高興的事

把自己的投資方法寫出來, 一點都不認為那是多麼珍貴的東西; 因為看的人不一定看得懂, 真的懂了也不一定會照著做, 真的照著做了也不一定能如我操作的純熟, 或是能和我一樣的心理素質來操作
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投資方法, 我寫的只能當做別人的參考
有這麼多人願意看我學習思考所紀錄的東西, 也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

但這五十萬人次, 卻也不免讓我有些許憂慮
因為我不知道坐在網路另一端電腦前的網友屬於什麼樣的狀態或程度, 擔心因為沒看完整的文章或看懂我的投資邏輯, 單憑著某句, 或是某段投資觀點而做了錯誤的決定
剛好週五網友提到"跌深會彈是常識"這句話太含糊會害死人; 其實每一句話單獨拿出來看都是含糊的, 因為一句話不足以表達完整, 所以才寫文章, 又因為股市太複雜, 所以寫很多文章, 用很多文章還不足以完整說清楚股市, 所以每天思考其中的邏輯; 真怕有人只憑一句話而受害, 其實是斷章取義才會害死人, 所以這裡重視的是邏輯, 完整的邏輯才能看清事情全貌
更平實而論; 股票市場本是個會害死人的地方(如果沒有學好技術的話)

股票市場本是個會害死人的地方, 但我一點都不想成為加害者
因為沒看完整的文章或看懂我的投資邏輯, 單憑著某句, 或是某段投資觀點而做了錯誤的決定, 讓我成為加害者, 是我對這五十萬人次產生的些許憂慮
越多人看, 我得寫得越謹慎, 以避免上述的狀況發生; 但其實這裡僅是我私人學習思考所紀錄的東西, 沒有人在寫私人日記時還得顧慮一大堆綁手綁腳的事
希望讀我文章的人都知道, 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投資方法, 我寫的只能當做別人的參考, 而想參考我的觀點或方法, 也請仔細去了解完整的邏輯, 好讓我減輕這層對五十萬人次的憂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